•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腾讯云创新驱动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03月23日 13:18:49   来源:中国网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云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产业,在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中成效显著。

      实践“中国智造” 云技术助推制造业转型发展

      三一重工物联网团队创业组建的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树根互联”),在“中国智造”的路上走到了全国前列。基于树根互联和腾讯云联手打造的“根云”平台,可以为本土制造企业提供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应用开发和工业设备模型知识库,实现了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的突破。

      腾讯云团队针对制造企业的不同需求,将云技术与制造装备进行融合,在解决行业发展痛点的同时,也最大化满足了企业智能化生产和转型升级的需求。在腾讯云技术的支持下,树根互联大数据平台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接入超过23万台工程机械的数据,总共积累一千多亿条工程机械工业大数据。机器故障维修2小时内可以抵达现场,24小时内完成维修;易损件备件呆滞库存低于同行业40%以上;每年为下游经销商降低备件库存超过3亿元。

      在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被提上政府重要日程的当下,树根互联案例在提升制造业智能化水平方面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有效去产能 云技术为清洁能源发展腾空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扎实有效去产能,“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以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提高煤电行业效率,为清洁能源发展腾空间。”实现制造业绿色发展是“中国智造”的核心理念,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加大清洁能源发展将成为未来节能环保工作的重点。

      发展核电以及非核清洁能源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在力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当下,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通过与腾讯公司签署《互联网+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切实将互联网+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落到实处。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左)与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右)在签约仪式上

      中广核与腾讯以“互联网+清洁能源”为核心,将展开一系列业务合作,其中依托腾讯云进行全方位内外部管理的云化升级是双方本次合作的重要内容。具体而言,腾讯云将协助中广核构建符合国家信息安全要求的混合云、协助创建中广核的全球协同通信、与中广核共同完成互联网节能和安全监控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创新,并完成中广核在智慧健康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布局。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混合云、全球协同通信、微信企业号、互联网金融等多个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并成立“互联网+清洁能源”创新应用实验室,构建完整能源生态系统。

      显而易见,云技术是实践“深入推进‘互联网+ ’行动和国家大数据战略”进程中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支撑,也是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作为国内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腾讯云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继续为更多企业提供安全、可靠、智能的云端服务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