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有道考神直播同时在线人数超1.2万

    2017年03月23日 18:01:1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据教育部《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透露,目前,中国拥有英语培训消费群体近3亿人,2017年在线英语培训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可达355亿元。

      然而,对于许多教育培训机构而言,在这百亿市场中,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培训市场显得有些“尴尬”——客单价不上不下,参培率不尽人意。据国内四六级培训名师,有道考神CEO赵建昆介绍,我国每年四六级的报考人数在1000万左右,但参与备考培训的人数比例却不高。

      四六级培训市场的蛋糕有多大?

      2005年四六级改革从百分制变为710分制后,唱衰四六级培训的声音在业内已经“喋喋不休”了十余年。“从及格制变成合格制后,学生有可能失去为了通过而不断复考或参与培训的积极性”,考试行业专家如是说。

      对于大多数培训机构而言,四六级培训市场的蛋糕正在“缩小”似乎成了既成事实。“最早的时候我们的一期四级培训班能招来500-600人报名,现在很多时候连30个人都招不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线下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

      然而,对于另一些机构来说,四六级培训仍然还是一块营收的“沃土”。来自有道精品课官网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开年不久,四/六级全程通关课程的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三万人,实现环比50%的增长,开课当晚,12000人同时涌入教室,刷新四六级直播收费课程人数在线峰值。

    1

      有道考神四六级的爆款实验

      把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四六级打造成精品课的“爆款”,有道已经花了两年多的时间。

      2014年底,以技术起家的网易有道凭借着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等产品积累的数亿用户总量开始尝试进军在线教育领域,四六级培训就是有道选择的第一块“试验田”。对于选择“四六级”作为在线教育的切口,有道的逻辑很简单——用户的需求旺盛。“我们看到有道词典上、有道翻译官上其实有很大比例的用户在学习四六级相关的词汇、句式。在我们的用户调研中,用户普遍反馈的信息是:四六级看上去很简单,但想考好真的需要系统的指导和备考支持。基于这些洞察,我们把‘宝’首先押在了四六级培训上”有道精品课的负责人表示。

      除了对用户的洞察,与考神团队的联合也是四六级课程取得成功的关键。2014年,以赵建昆为首的考神团队离开了新东方,并与专长于技术与运营且自带用户流量的有道精品课一拍即合,开始了四六级培训爆款的合力打造之路。

      这种深度绑定的合作,意义远不止于形式上的“互通有无”,而是双方都全身心地投入资源和精力进行创新的教学产品研发,摸索最优的授课方式以及流量转化办法。这个过程中有道不但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老师很多教学设想,更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四六级课程产品迭代优化,不停升级。经历了数百次的“迭代”后,有道考神四六级课程品质和用户体验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并由此开启其它语培项目的兴起。截止到2016年10月,有道精品课已经吸引了超过240万用户,其中付费用户达到37万。

    2

      高品质下的规模经济

      在GET2016教育科技大会上,有道CEO周枫分享了有道精品课的商业模式。在周枫看来,有道精品课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高品质、好口碑以及规模经济的结果。基于直播课程较低的边际成本,高品质、标准化的的课程是精品课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线授课的模式决定了精品课程能够大规模发行。

      对于大部分培训机构“控诉”的四六级参培率不高、客单价低等现象,有道有着不同的看法,有道精品课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四六级培训市场有着这样的乱象,一方面是线下培训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是线上1元、0元等劣质课程此起彼伏,这些乱象将很大一部分有培训需求的学生挡在了门外。我们花费了三年的时间来打磨课程质量、降低课程成本,提升在线学习体验,而市场也以数据给了我们最真实的回应,从这个数据来看,四六级培训市场并不小,而且还会有更大的潜力”。

      在线教育是近两年站在风口上的行业,无论风往哪一个方向吹,高品质的课程内容与优质的用户体验永远是在线教育的核心竞争力,在这样的趋势下,有道精品课能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市场和用户都在拭目以待。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