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百度总裁张亚勤:未来10年三大领域机器必将超过人类

    2017年03月25日 16:38:48   来源:CSDN

      2017年3月23日至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在25日召开的“人工智能:对话科学家”分论坛上,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现在为人工智能取代人类而焦虑为时过早,但未来十年左右,任何东西人可以描述的、可以定义的、人可以有答案的,机器都会超过人。

      张亚勤表示,现在一直在沟通、通讯,不同的芯片、设备、软件也好本来就是有互相的沟通,我回答一下刚才的问题,能不能取代人,现在讲这个问题焦虑太早了。有点像焦虑火星上面会不会堵车,以后会不会,我觉得什么都有可能,但是目前人工智能所用的这些办法,比如说深度学习是没有可能性的。一会鲁白教授会讲,他是研究生命科学,人脑科学的,现在我们所用的深度学习不管是卷积神经网络,还是递归神经网络,基本上和人脑的关系不是太大。

      但是卷积受到一些启示,四层视觉理解和规律有一些。但是整体来讲还是三大,大数据、大模型、大计算。所以说,而且里面很多缺陷,我在很多场合都讲了,还有很多问题。

      我讲三点,一会也机会展开一下。人工智能本身没什么神秘,60多年了,经过了三个阶段。从最 早的逻辑规则,逻辑推理,到后面的知识专家系统,到现在的大数据为基础的深度学习。就已经很多年了,并不是刚刚出现的。

      第二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目前确实已经在使用了,不是未来的事,我们的搜索也好,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包括自然语言的理解。有的方面做的比人工好,已经开始在使用。

      第三点,人工智能要用理性的态度去看。人工智能什么都可以做,每个公司都是人工智能公司,每个科学家全是做人工智能的。十年前都不好意思讲做人工智能,现在都是人工智能专家。

      另外一种是人工智能威胁论,十年、二十年工作就没了,人就不存在了。我想要从理性、科学的态度去看待这个问题。我可以讲在未来十年左右,任何东西人可以描述的,可以定义的,人可以有答案的,机器都会超过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