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谷波技术在上海建立精密连接器制造工厂

    2017年03月27日 11:25:47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2017年3月,北京谷波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谷波”)在上海建立了精密连接器制造工厂,该工厂致力于打造更高频率,更精密的高端微波连接器产品。工厂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自主性,加速研制进程,提升生产和服务效率。

      “北京谷波计划开始向产业链的下游延伸,注重自主制造,传统外协加工的弊端在高端产品研制中逐步显现。” 北京谷波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程继方表示,对于高端产品,紧靠外协加工,显然已经满足不了研制需求。比如在加工精度,以及生产交货期上都越来越受制于供应商;另外,在国内实际信用环境下,难以控制技术参数不外泄。

      程继方介绍,此次工厂引入了专业的加工和检测设备,不仅能缩短交货期,还能更好地保障产品质量。自此,北京谷波在整个研制和生产过程实现全部关键过程质量可控。

      事实上,北京谷波技术有限公司已于今年年初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新建了军品微波电缆组件工厂,此番为何又在上海建立连接器工厂?对此程继方解释,上海地处长三角核心地区,原材料供应商集中,配套供应链更加成熟,工艺实现也相对更成熟。地理位置决定选址上海相比于北京在经营成本上具有比较优势。

      不仅如此,程继方认为,上海作为一线城市,拥有丰富的熟练技术人才资源,对于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对于北京谷波未来在市场上将如何定位自己的经营路线,程继方表示,谷波将不遗余力地走高端化、精密化的研制路线。企业将全身心的投入到产品研发、生产、检验中去,充分利用技术资源不断推出更多优质产品。

      谈及“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如何更好的走出去这个问题,程继方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现今,国家越来越开始重视产业结构升级,随着人口红利的下降,传统制造业并不再具备优势了。

      他坦言,过去几十年间,中国虽然大量出口一些产品,但都是一些低附加值的代加工产品。北京谷波不想仅仅以中国制造出口,而是持续发力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让中国的高端制造业在充分提升自己的品牌和科技价值后,再走出国门。过去,中国出口主要是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靠规模化来降低成本,未来,中国的出口一定是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凭借技术和劳动力成本等综合优势,来占领海外市场。

      根据公司销售平台数据显示,北京谷波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每年都保持了超过50%的增长率,产品远销北美、欧洲和中东地区的众多客户。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