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GMIS2017公布首批嘉宾 多位人工智能顶级专家齐亮相

    2017年03月27日 11:53:5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多位人工智能领域大咖即将齐聚北京!

      3月26日,由机器之心SYNCED主办的2017全球智能机器峰会(GMIS 2017)公布了首批嘉宾名单,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工智能中心创始人兼计算机科学专业教授Stuart Russell、LSTM之父&Dalle Molle 人工智能研究所副主任Jürgen Schmidhuber、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杨强、微软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邓力、腾讯AI Lab主任张潼、蚂蚁金服VP&首席数据科学家漆远、腾讯AI Lab副主任俞栋等21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重磅人物均确定出席大会。众位专家齐聚一堂,将在GMIS 2017上为行业带来一场思维与智慧的盛宴。

      作为关注全球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行业盛会,以“A Machine that learns”为主题的GMIS 2017将于5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898创新空间举行。其由国内首家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媒体机器之心SYNCED主办,首次权威系统地介绍机器智能相关技术的前沿研究,探讨机器智能如何从技术转化成产品和应用,以及解决哪些具体问题。与此同时,本届大会还将设置智能机器展(IME)等精彩环节,将权威性、前沿性、技术创新性、趣味性及互动性完美融合到了一起。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大咖云集”将是本届大会的重要亮点。数十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权威专家、特邀学界和产业界经营领袖将在大会中亮相,具体名单会在大会官网中持续更新(http://gmis.jiqizhixin.com)。

      对于业界而言,大会首批公开的嘉宾的分量可谓举足轻重。其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工智能中心创始人兼计算机科学专业教授Stuart Russell,以强大的学术研究能力而被人所熟知。2005年,他被授予ACM Karl V. Karlstrom优秀教育家奖。2012年,他被任命为巴黎的Blaise Pascal主席,并被授予法国国家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同时,他还是人工智能领域里“标准教科书”-----《人工智能:一种现代化方法》作者(谷歌研究主管Peter Norvig也是该书作者)。Semantic Scholar平台的学术影响力评估数据显示,Russell的论文总被引用数量达35661次。

      Stuart Russell

      另一位顶级专家Jürgen Schmidhuber教授在1997年首先提出了LSTM(长短期记忆网络),这一技术革新了手写体识别、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和图片注释技术,现在被谷歌、微软、IBM、苹果、百度等公司广泛应用。Schmidhuber于2014年创建了NNAISENSE公司,旨在构建实用化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统,该公司正在与奥迪等企业展开合作。

      Jürgen Schmidhuber

      香港中文大学的杨强教授,作为华人界首个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 Fellow、至今为止唯一的AAAI华人执委,以及AAAS Fellow、IAPR Fellow、IEEE Fellow,在智能学习和数据挖掘、智能规划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他还是包括IEEE Intelligent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在内的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编委。

      杨强

      作为微软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的邓力,于2015年凭借在深度学习与自动语音识别方向做出的杰出贡献,荣获 IEEE 技术成就奖。邓力首次提出并解决将深度神经网络应用到大规模语言识别中,这一实践显著提高了机器对语音的识别率,极大推动了人机交互领域的发展与进步。

      邓力

      张潼博士是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教授,也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大数据专家委员会18名委员中唯一华人,曾负责过两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大数据分析项目。此外,他还曾担任NIPS(神经信息处理系统进展大会)、ICML(国际机器学习大会)、COLT(学习理论大会)等国际顶级机器学习会议主席。今年3月正式出任腾讯AI Lab主任。

      张潼

      身为蚂蚁金服VP、首席数据科学家的漆远,于2005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2005-2007年于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加入普渡大学并于2013年成为普渡大学计算机系和统计系的终身教授。漆远专注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为全球机器学习顶级会议ICML 2014和ICML2015的主席。

      漆远

      而俞栋则是语音识别和深度学习方向的资深专家,他于1998年加入微软公司,此前任微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现任腾讯AI Lab 实验室副主任。他是60项专利的发明人及深度学习开源软件CNTK的发起人和主要作者之一。他曾出版了两本专著,发表了160多篇论文,并荣获2013年IEEE信号处理协会最佳论文奖。

      俞栋

      众位嘉宾将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详尽解读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将围绕人工智能的技术方向及趋势展望进行深入探讨,嘉宾们的观点,很有可能成为全球人工智能进一步前进的风向标;而中外重量级嘉宾的思想碰撞,也将为国内人工智能的持续发展提供助力。如今,2017年度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重量级峰会——GMIS 2017已掀开冰山一角,更多神秘的大咖嘉宾还将陆续揭下面纱,这场行业盛会还将呈现哪些惊喜?值得业界的共同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