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VMware向360公开致谢:产品被攻破竟还偷着乐?

    2017年03月27日 12:10: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刚刚结束的黑客大赛Pwn2Own上,虚拟化软件VMware workstation守擂失败,遭遇360安全战队连环破解打破不败金身。赛后不到一周,VMware官方博客便紧急发布公告表示正着手修复相关漏洞,同时向360等安全团队公开致谢。

      Pwn2Own上被攻破的厂商不止一家,微软、苹果、Adobe等产品也纷纷失守。能够在各大巨头中率先宣布补救措施,足见VMware对产品安全性的重视。不过,自家产品被破解,不仅不找黑客的茬,反而向他们致敬,VMware的大厂风范在国际安全行业受到了一致好评。

      图:360安全战队成功实现VMware连环破解

      VMware是全球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基础组件,可以让一部主机执行多个虚拟化环境。攻破虚拟机意味着黑客从虚拟世界跨到现实世界,并在主机上执行任意代码。该攻击被誉为黑客顶级神技,单独破解虚拟机已十分困难,360在Pwn2Own上攻破Edge、Win10和VMware的连环斩难度更是指数级增长,如果没有精妙的攻防技术根本不可能实现。

      正因难度极高,Pwn2Own主办方毫不犹豫地将最难忘一幕颁给了VMware连环破解。而Facebook首席安全官Alex Stamos、Blackhat全球官方评审Daniel Cuthbert等安全大咖也在推特上对该破解表示极为震撼。

      图:Blackhat评审、Facebook首席执行官盛赞360

      这一被称作“史上最高难度破解”绝技为360赢得了赛事上最高的27个积分和10.5万美元奖金,黑客们奖金和荣誉赚得盆满钵满,厂商则承担着产品被破的风险,这看似不符合逻辑的关系背后,实际上是微妙的利益博弈。

      Pwn2Own是全球最知名、含金量最高的黑客大赛,由美国五角大楼网络服务商ZDI主办,各大巨头厂商担当评审。参赛者会将使用的攻击代码提供给厂商,帮助厂商发现未知漏洞,避免恶意攻击。也就是说,VMware可以通过比赛免费收集全球顶尖黑客的“专家反馈”,而黑客的“劳务费”却从ZDI的腰包出,可见,VMware等厂商才是在背后偷笑的最大赢家。

      对于黑客来说,Pwn2Own除了能够提供奖金和荣耀,还决定着一个团队或一个国家综合安全实力在国际上的地位。以往,黑客大赛长期被欧美战队所统治,但今年中国战队却异军突起。360安全战队以63分积分、28万美元奖金排名积分榜和奖金榜首位,荣获大赛官方颁发的Master of Pwn,另外两支中国队伍腾讯Sniper团队和长亭实验室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名,这是黑客赛事历史上中国团队首次包揽前三名,也标志着中国安全力量迈入世界巅峰。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