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田间行者——阿里钉钉解决测绘员移动办公难题

    2017年03月28日 16:57:30   来源:中华网

      走过烟雨蒙蒙的江南

      走过壮丽秀美的塞北

      走过雨林

      走过荒山

      走过深壑险沟,漫漫戈壁……

      这不是背包客的旅途风景,而是测绘人的工作足迹。

      测绘员需要整天在外奔波,风餐露宿,工作又苦又累。在这个“男性主导”的职业之中,作为女性的王艳红格外显眼。

      “向右走50公分。”

      “向前18米。”

      “对,就在那儿,原地做下标记。”

      在河南新县一个自然村的山坡地测绘现场,王艳红一直在用对讲机与远处另一个测点通话。

      一天的测绘工作结束以后,王艳红把测绘结果以日志的形式在手机“钉钉”群中共享给团队,后方团队人员直接把具体信息整理成详细表格。

      钉钉解决沟通难题

      25岁的王艳红,是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测绘员,从事测绘工作已经3年。

      当初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王艳红以实习生身份进入测绘队。当时测绘队在河南省信阳市开展作业,需要一个精通当地方言的人同村民进行沟通。出生在信阳新县的她,就这样开始测绘职业生涯。

      王艳红的工作是为农村土地确权做测绘——简单来说,就是帮村民们测量标记土地,然后提供给农业局等相关部门,之后相关部门会根据测量结果发放土地证。

      平日里,测绘员打交道最多的就是村镇干部和村民。土地确权事关村民切身利益,免不了要向村民做很多沟通和解释工作。王艳红刚开始工作时并不是很顺利,有时口干舌燥地解释半天,对方也可能没有完全理解。

      时常感到挫败的她,在工作之中不断总结经验,及时调整沟通方式方法。自从2016年公司开始使用一款叫做“钉钉”的办公软件以后,王艳红觉得沟通变得简单有效。信息是否到达,对方是否看到信息,都一目了然,跟村镇干部沟通效率更高;图文资料可以随时查询,跟村民解释起来更直观。

      她结合自己的语言优势,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工作越做越出色。

      (图为王艳红与村民现场沟通)

      审批考勤随时随地管理

      由于成绩突出,王艳红由实习生转为正式员工,留在了中农信达公司的测绘队;之后,又很快转为项目助理,如今担任项目经理一职,可以独当一面了。

      豪爽,干练,沟通能力强,有股不服输的劲儿——接触过王艳红的人,都会留下这样的印象。同事们都说,她能坚守在这个行业,而且做得如此出色,真是非常不易。她用自己的汗水与坚执,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职业精神。

      身为项目经理的王艳红,现在的角色更偏重于一个测绘项目的“管理者”。除了要与村镇干部、村民沟通,她更多的工作是向区域经理以及公司总部汇报项目进展。以前,公司都是通过邮箱作为审批和汇报工具,但邮箱按层级上报比较麻烦,效率很低。

      现在王艳红只需在手机钉钉的“审批”功能中提出申请,相关业务方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直接完成流程,整个过程简单高效,不受地点的限制。

      考勤管理也方便了许多。项目每换一个地方,王艳红就把考勤地点设在项目所在地,下属员工到所在地点就可以直接用手机上的钉钉打卡。所有考勤信息直接汇总到公司总部,管理更方便规范。

      人员分散却管理集中

      对于中农信达公司总部来说,人员管理实现了升级。总部可以从钉钉上直接看到每个分公司、每个项目的日常作业情况,重要通知也可以准确无误地传达到每一位业务员,以前复杂繁琐的工作现在变得轻松简单。

      中农信达公司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许祥介绍说,测绘公司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员分散作业。他们公司在全国各地都有项目,人员的考勤管理、审批之前是个大难题。自从用上“钉钉”以后,一线测绘人员真正实现了移动办公,审批、考勤、日志、周报等变得简单方便,快捷高效。

      “由于土地确权涉及到保密信息,安全性要求比较高。”许祥介绍说,中农信达之前也用过其他的一些办公软件,但考虑到安全方面原因,比较下来,最终选择了钉钉。

      据了解,钉钉这款阿里巴巴旗下的企业级办公沟通软件,获得了国际信息安全领域的ISO27001:2013认证,是中国首个通过该认证的企业级社交产品。其倡导的使命必达、高效、移动办公的先进工作方式,得到众多企业的欢迎,已经有超过300万家企业和组织在使用。

      办公场所经常变化,交际圈也并不广阔,但王艳红热爱这属于自己的小世界。她感慨虽然整天在野外作业,但现在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办公室。

      度量脚下土地的田间行者,也有了新的行走仗。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