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臭氧消毒柜消毒单一 最佳是臭氧+紫外线消毒结合

    2017年03月29日 17:17: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人们对饮食健康的重视,消毒柜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厨房的必需品。对于选购消毒柜的用户来说,必须要弄清消毒柜的工作原理以及性能差异,才能挑选出杀菌彻底、高效安全的消毒柜。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有高温消毒柜、臭氧消毒柜、紫外线消毒柜等。其中高温消毒柜对消毒温度、时间、餐具材质等有严格要求,紫外线消毒柜仅能杀灭直接照射到的微生物,二者的杀菌效果都有极大不足,而臭氧消毒柜由于是利用臭氧的强氧化性进行杀菌,具有强大杀菌效果,因而让很多用户趋之若鹜,那么臭氧消毒柜到底好不好用呢?先来听听用户怎么说!

      知乎网友一叶知秋说:臭氧消毒柜消毒效果还是不错的,它可以轻松杀灭细菌繁殖体和芽孢、病毒、真菌等。但是它也有缺点,比如杀菌时间会比较长,一般达到50-60分钟。另外,如果待消毒的餐具表面有水,会大大减弱臭氧消毒的作用,反而还会滋生细菌。

      厨房达人赵欢欢说:我家用的就是臭氧消毒柜,虽然给餐具杀菌消毒管点用,但是柜体的密封性太差了,每次使用总能闻到刺鼻的腥臭味,老婆和孩子都挺反感的,听邻居说可能是有少量的臭氧泄漏,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现在都不敢用了,成了家里的摆设!

      另一位叫戏梦人生的网友吐槽说:去年装修新配了台臭氧消毒柜,本以为给碗筷消毒能让家人吃的放心,还能当个碗橱挺不错的,哪知道碗碟烘干效果太差,整个柜体内很潮湿,天热的时候还能看到筷子上的霉点,起不到一点消毒杀菌效果,感觉买了台“假消毒柜”。

      由此可见,臭氧消毒柜虽然具备消毒杀菌的性能,但是也有自身的缺陷。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消毒柜的时候,不单要看消毒效果、还要注意臭氧泄漏隐患以及消毒柜的密封性、烘干效果等问题,选择或使用不当,不仅起不到消毒作用,而且还有可能损坏餐具或产生二次污染。

      既然臭氧消毒柜使用效果不尽人意,那么组合消毒方式的消毒柜效果怎么样呢?

      宝妈YOYO说:刚刚怀上二胎,老公怕我和肚子里宝宝吃的不健康,专门上网查了好多资料,最好给我选了台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臭氧+紫外线双重消毒,比单消毒方式的消毒柜给力多了,不但能给碗碟快速消毒烘干,让碗碟更洁净如新,而且还闻不到丝毫异味,这样的消毒柜让我很安心!

    C:\Users\admin\Desktop\稿件配图\1-烟灶消\消毒柜\WH2\xdg_02.jpg

      (图示产品: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

      据了解,与传统消毒柜不同,方太全新一代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采用“臭氧+紫外线”双重消毒方式,杀菌效果更显著。且搭载U型光源,全方位无死角照射,无论餐具如何叠放,都无损杀菌效果,真正实现360°全方位彻底杀菌。经检测,能彻底杀灭肠道疾病、黄曲霉菌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等疾菌,杀菌率可以达到99.99%。

    C:\Users\admin\Desktop\稿件配图\1-烟灶消\消毒柜\WH2\5751443dc2d07.jpg

      (图示产品: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 U型灯管设计)

      为了防止臭氧泄漏的隐患,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采用密封性设计,首创长效净味器+负离子净化系统,确保消毒过程中臭氧无泄露。经测试,方太全新一代高效净U消毒柜臭氧泄漏仅为0.01 mg/m,远低于国家标准的0.2mg/m,完全符合国家要求。它一方面确保箱体内杀菌彻底安心,另一方面保障了消毒后臭氧无残留,让用户不再担心臭氧气体泄漏等问题。

    C:\Users\admin\Desktop\稿件配图\1-烟灶消\消毒柜\WH2\QQ截图20170214141151.jpg

      (图示产品: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

      对于消毒柜来说,如果碗筷不能快速烘干,柜内的潮湿空气存量过重,霉菌、病毒等将会大量繁殖,附在餐具上造成二次污染,直接危害人体健康。而想要避免二次污染,家用消毒柜需要保持长久干燥清洁。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搭载了地毯式均加热烘干技术,实现24小时智能启动烘干与排气功能,根据热动力原理,让热气从底部上升,彻底烘干柜体底部水分,保持餐具持久清新。

      消毒柜作为保护我们健康饮食生活的最后一道屏障,大家在选购时,需仔细对比,多加衡量,或者听取专业人士建议。根据用户体验反馈来看,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采用组合杀菌方式确保杀菌更加高效彻底,良好的密封性防止了臭氧泄漏,还能快速烘干餐具,让你的饮食生活更加健康、安全、有保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