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上市公司科斯伍德7.49亿收购昔日新三板“股王”龙门教育

    2017年08月01日 11:15:46   来源: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日消息,科斯伍德(300192.SZ)拟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以7.49亿元收购龙门教育(838830.OC)49.22%股权。

      交易完成后,科斯伍德将成为龙门教育第一大股东并取得龙门教育实际控制权。届时,龙门教育董事会5名董事中3名将由科斯伍德提名人员担任,科斯伍德法定代表人吴贤良任龙门教育董事长,龙门教育现任董事长马良铭改任副董事长。

      据悉,龙门教育100%股权评估价值为15.85亿元,扣除龙门教育2016年度利润分配5186.16万元后为15.33万元,对应龙门教育49.22%股权为7.75亿元。收购所涉及的龙门教育股份数合计6382.1万股,股权转让方包括龙门教育现任实际控制人马良铭、明旻等在内的共21名股东。

    上市公司科斯伍德7.49亿收购昔日新三板“股王”龙门教育

      值得注意的是,龙门教育现任实际控制人马良铭、明旻等在内的9名股东对本次收购作出了业绩承诺,承诺龙门教育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亿元、1.6亿元。本次交易双方还约定,若本次收购不能在2017年度完成,则交易双方应就2020年度承诺净利润友好协商并签订补充协议予以约定。

      此外,本次收购价格低于龙门教育最近收盘价。龙门教育收购报告书披露,利润补偿责任人承担业绩补偿责任,其转让股份的支付对价为11.95元/股;其他转让方转让股份的支付对价为11.28元/股。

      此次的收购方科斯伍德的主营业务为印刷胶印油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主要产品“东吴牌”和“Kingswood”品牌的油墨销量已多年位居国内胶印油墨市场领先地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