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九阳:在爱的陪伴下的“三重烹饪空间”

    2024年03月25日 16:23:4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中国,厨房是情感的温床和爱的象征。无论是一碗简单的热粥,还是一份精心烹饪的菜肴,在那些日常的炊烟与香气中,都蕴含着深厚的感情:是伴侣间相敬如宾的默契,是父母的关怀与呵护,是离乡背井者对家的思念,也是那份浓厚到无法言喻的爱。

      1994年,九阳推出了首台全自动家用豆浆机,作为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家用电器品牌,它不仅革新了民族对植物蛋白摄入的途径,还为九阳品牌的“三个厨房”理念,以及与爱交织的故事,揭开了序幕。

      家庭厨房:从一杯豆浆打天下到服务亿万家庭

      中国人把茶香献给世界,唯独把豆浆留给自己。

      九阳豆浆机的发明,让在家自制豆浆成为了一件简单的事情。一杯杯热气腾腾的、香浓的豆浆,给国人带来了健康、营养和美味,温暖了几亿中国家庭。

      一缕浓香,三餐温热。从一杯豆浆开始,三十年来,九阳不断推出原创产品,给用户带来营养和健康:豆浆机不用手洗,还能制作低嘌呤豆浆;破壁机实现了变频轻音,口感粗细可调;空气炸锅解放双手不用翻面,还能做到速嫩烤;0涂层电饭煲告别涂层脱落风险,吃得更健康……

      九阳不仅发明了多个厨房小家电品类,还主导制定多项国家标准、国际标准,拥有11000多项技术专利,为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们带来极致、便捷、愉悦的全新下厨体验。

      发明了一个产品,开创了一个行业,成就了一个品牌。一路走来,九阳经历了“三个十年”的发展,从一杯豆浆打天下,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国民品牌,也沉淀了品牌“健康”、“创新”这两个核心DNA。

      亲身参与并见证着中国人的厨房和生活方式变迁,九阳始终鼓励每一位用户,亲手为家人做一杯豆浆、一份早餐、一顿晚餐,这是对家人最好的呵护与关爱,厨房成为中国家庭表达爱的中心。

      2022年,作为我国空间站“太空厨房”研制单位,九阳在安全保障载人航天饮食饮水工程的同时,太空科技民用技术也日趋成熟,九阳也即将开启用太空科技品质服务亿万家庭全新发展历程。

      太空厨房:八年磨一剑 陪伴航天员吃好每一餐

      2013年,经过层层选拔,九阳以领先的科技实力,成为载人航天“太空厨房”研制单位。如何让航天员像在家一样,喝上热水、吃上热饭、喝上豆浆?这些地面上的家常,在失重、无对流的太空中,成为了矢志不渝的科研探索。

      八年磨一剑,历经数百次专家评审、数千次模拟试验、数万次寿命论证,九阳成功做到——让航天员喝上了健康的热水。九阳成功研发了航天员用的净水器,研制的特殊滤芯可以高效去除银离子,确保饮水健康;创新的净热水技术让航天员随时喝上温度最适宜的热水。

      让航天员实现了太空“热饭”自由。九阳创造性将360°热风循环技术应用在加热装置上,食物受热均匀、口感更佳,还可以在太空中做酸奶。保障航天员一日三餐都能吃上可口、热乎的中国美食。

      让九阳豆浆香飘宇宙。九阳豆浆入选航天员的餐单,每一滴九阳豆浆都通过了24项太空检测标准,让航天员在工作闲暇之余随时喝上美味、香浓的豆浆。

      我们飞向太空,走得远,是为了更走近你——依托太空净热水技术的太空热小净、依托太空360°热风循环技术的太空空炸、依托太空氧化锌材质的太空0涂层电饭煲……一系列太空科技系列民用原创产品的诞生,让一个又一个“太空科技”飞入寻常“家庭厨房”,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国人,带来了更有科技感、更便捷的全新体验。

      公益厨房:守护乡村孩子健康成长

      从成立之初,九阳就坚定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

      2010年,据一份关于中西部地区农村儿童的营养调查数据显示;全国有3000多万农村寄宿制中小学生,每5个人有1个存在营养不良的状况,牵动着九阳人的心。

      九阳为了偏远乡村的孩子们吃上一碗热饭,喝上一杯干净水,补充一杯营养豆浆,10年来,九阳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订协议,设立九阳希望基金,捐赠现金、物资,援建公益厨房,风雨兼程、笃行不怠。

      截至2023年,九阳联合公益机构和当地政府,为偏远地区学校建设“公益厨房”1484所,如星星之火点亮了孩子们的成长之路;资助254所学校打造“食育工坊”教育空间,让孩子在烹饪劳作中感知与认识食物,激发康健的本能。

      在青海塞日龙学校,孩子们拥有了现代化的蒸饭车和干净的餐具,再也不用拿吃剩的塑料酸奶盒当碗,直接用手抓饭吃;

      在湖南湘西地区桑植县,全县学校告别黑而乱的厨房,土灶升级为环保的电磁灶,保温饭台,让学生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吃上营养的热饭菜;

      在湖南平江,九阳与当地教育局联合推动标准化校园厨房建设,流程规范,布局合理的新乡村厨房保障了学生食品安全,同时分餐式的就餐制度,也让学生吃的更健康……

      经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显示:项目实施后,学校在校就餐的学生人数增加了34%,营养不良率下降了14.92%,五年级学生平均长高1.43公分,每日超50万学生享受到了九阳“公益厨房”带来的欢乐和幸福。

      当今时代,九阳携其亿级产品线,为无数家庭的烹饪生活增添便捷与效率。在遥远的星际之旅中,九阳的太空科技厨房升级了太空食物的品质,让宇航员享受更加优质的饮食。在地面上,九阳通过数百个慈善厨房,默默奉献,确保学校里的孩子们能够摄取健康营养的餐食。

      无论是遨游太空的航天员,还是校园里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亦或是每一位珍视生活品质的用户,九阳都愿意陪伴在你们的身边,用心做好每一餐,让健康与快乐伴随每一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