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云计算频道 > 大模型

    Kimi大模型,谁是盈利最强企业?

    2024年03月25日 17:07:14   来源:数说商业

      企业盈利能力是指企业获取利润的能力,通常表现为一定时期内企业收益数额的多少及其水平的高低。盈利能力的分析,就是对公司利润率的深层次分析。本文为企业价值系列之【盈利能力】篇,共选取19家Kimi大模型企业作为研究样本,并以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净利率等为评价指标。数据基于历史,不代表未来趋势;仅供静态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

      Kimi大模型盈利能力前十企业:

      第10 掌阅科技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9.49%,毛利率57.18%,净利率7.29%

      主营产品:数字阅读平台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86.30%,毛利率74.81%

      公司亮点:掌阅科技已接入月之暗面旗下的AI对话助手产品Kimi。

      第9 世纪天鸿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6.28%,毛利率31.69%,净利率8.82%

      主营产品:教辅图书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80.15%,毛利率38.74%

      公司亮点:世纪天鸿小鸿助教内置智能大模型,也支持长文本对答,精准对标kimi。

      第8 深信服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7.73%,毛利率66.43%,净利率7.15%

      主营产品:网络安全业务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51.44%,毛利率79.42%

      公司亮点:深信服通过其旗下的琥珀资本投资了Kimi,并且还参与了部分直投。

      第7 国投智能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8.43%,毛利率56.07%,净利率12.52%

      主营产品:网络空间安全产品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44.40%,毛利率61.87%

      公司亮点:国投智能大模型内容检测平台支持对 kimi 生成式文本的检测识别。

      第6 华策影视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6.64%,毛利率27.77%,净利率12.74%

      主营产品:电视剧销售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85.40%,毛利率26.44%

      公司亮点:华策影视与月之暗面进行了模型接入层面的深度合作。

      第5 易点天下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15.26%,毛利率19.22%,净利率9.46%

      主营产品:效果广告营销服务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94.35%,毛利率19.91%

      公司亮点:易点天下主营效果广告服务、品牌广告服务和头部媒体账户管理服务,公司已接入Kimi Chat。

      第4 捷顺科技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5.14%,毛利率44.20%,净利率8.15%

      主营产品: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47.30%,毛利率36.46%

      公司亮点:捷顺科技合作月之暗面创始人首创企业循环智能,打造智慧停车GPT。

      第3 中文在线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5.32%,毛利率61.14%,净利率-4.10%

      主营产品:文化业务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98.76%,毛利率45.55%

      公司亮点:中文在线拥有海量的IP未来或可运用Kimi或类似应用生成短剧/短视频。

      第2 彩讯股份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9.46%,毛利率42.12%,净利率18.56%

      主营产品:智慧渠道产品线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41.38%,毛利率35.27%

      公司亮点:彩讯股份打造了新一代Richmail 邮箱系统,已实现AI智能助理。

      第1 金山办公

      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13.87%,毛利率86.54%,净利率33.64%

      主营产品:国内个人办公服务订阅业务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58.24%,毛利率81.49%

      公司亮点:金山办公WPS AI有望接入Kimi长文本大模型,实现产品持续升级。

      Kimi大模型盈利能力前十企业,近三年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净利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