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软件即服务

    联合国数字佛教创研中心重磅亮相 网龙数字宗教部助力泰国国家佛教战略部署

    2024年03月26日 15:58:44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24年3月20日,应泰国国家佛教传播中心要求和泰国国家佛教战略部署安排,由网龙网络公司数字宗教事业部最新打造的数字佛教创研中心惊艳亮相,该空间位于泰国国家佛教传播中心、僧伽教育督导中心和三藏经典翻译项目中心内,集合了事业部最新数字佛教产品,为泰国国家数字佛教持续升级提供了蓬勃的发展前景。

      数字佛教创研中心是网龙网络公司继去年在联合国会议中心展示元宇宙产品后,成功于泰国落地的数字佛教标杆项目,也是泰国国家佛教传播中心发布《2023-2037 年佛教弘扬总体规划概要》之后,泰国首个落地的国家数字佛教创研基地。

      该中心由泰国最高僧伽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卫塞节国际理事会主席、国际佛教大学协会主席、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前任校长梵智长老主持领导,长老参观中心后对网龙宗教事业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支持事业部在泰国佛教数字化方面的部署,希望借助创研中心能全方位推动和呈现泰国佛教现代化、未来化的发展模式。

      网龙数字宗教事业部总经理宓雄与团队全程陪同梵智长老一行参观,并一一介绍中心数字化产品。宓雄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协助泰国国家佛教传播中心建构首个国家级数字佛教创研基地,并将继续探索以数字化力量助力泰国佛教和世界佛教文化的传播。

      此次亮相,数字佛教创研中心重点展示多个数字佛教项目产品,其中AR九球冥想是网龙与Rokid首次携手带来全球最新结合Rokid AR眼镜触发用户听觉、视觉甚至触觉来辅助冥想的工具。Rokid AR通过“AI+AR”的方式,以“可视化”与“交互化”的空间计算能力,打破身体与空间的屏障,让体验者进入智造的空间体验,不仅为冥想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方式,更是为修行方式、佛教教育等佛教智慧与文化传播带来可观、可触、可体验的全新形态体验。梵智长老体验后表示,这种全新的数字化修行方式将对佛教教育有更广和更深的启发,值得深挖与推广。

      创研中心还有汇集数字宗教事业部多年经验研发并在中国成功推广的数字宗教一体机,该产品是结合线上导览、线上供灯、佛事预定等以H5平台为载体的线上线下服务设备。该产品得到梵智长老极大赞叹,他表示在这正是他多年来一直想要的数字寺庙形态。宓雄也在得到肯定后提出将在泰国大力推广数字寺庙的生态模式。

      另外,中心还有AR导览以及其他结合VR技术与佛教主题的互动体验装置等,以及网龙在全球拥有约30%市场占有率的普罗米休斯智慧大屏的全新互动平板ActivPanel9,普米智慧大屏将为未来佛教教育提供集成沉浸式互动课堂以及各种智慧授课软件工具的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数字佛教创研中心的落成与亮相,接下来将为即将到来的联合国卫塞节提供更多元的探讨议题,也将迎来全球各国的高僧大德与教授学者前来参观体验。宓雄表示事业部已做好准备与世界佛教领域专业人士交流学习,并将集中更多先进技术推动全球佛教文化传播、助力佛教教育发展。

      未来数字佛教创研中心将在教学、传播、体验、研究等方向探寻可延展、可持续、可重构的数字佛教世界,网龙网络公司数字宗教事业部也将以数字佛教创研中心为基地,协助联合国数字佛教在各佛教大学、机构中推广及部署,利用先进的软硬件、AI、VR、AR技术,以游戏化、现代科技、现代疗愈等手段创新佛教文化传播形式,帮助建立强大且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