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云计算频道 > 大模型

    周鸿祎:打算开源360AI浏览器 让国内所有大模型都能支持超过20万字

    2024年03月29日 09:54:46   来源:DoNews

      28日晚间,360董事长周鸿祎发微博称,大家前段时间都在卷文本长度,很快100万字就是标配了。最近360AI浏览器也火了一把,原因是拥有长文本能力。所以他打算把这个能力开源,让国内所有大模型都能支持超过20万字,大家不用再各自闭门造车,重复发明轮子。

      周鸿祎称,他是开源的信徒,信奉开源的力量。

      周鸿祎微博内容如下:

      我是开源的信徒,坚信开源是伟大的力量

      周鸿祎

      一谈到大模型,所有人都盯着 OpenAl,实际上大模型在美国的发展也不是只有 OpenAl 这一条路,有人是把它当成曼哈顿工程,像原子弹一样垒国家级的算力,最后走向 AGI,这条路我是非常敬仰的。但是,你可以看到还有另外一条路,通过开源的力量推动大模型的发展。

      所以这两天我们准备开源 360 智脑的一个 70 亿会米、桔开持开U元H主O 7A了在国内各种刷榜操作也能排到前三名外,最重要的是把 360k的长文本能力开源了。

      开源的原因有三个

      第一,我是开源的信徒,信奉开源的力量。大家前段时间都在卷文本长度,20万字、50万字,很快 100万字就是标配了。所以我们把这个能力开源了,让国内所有大模型都能支持超过20万字。

      当然我们为了讨个口彩,定了360k,也就是 50 万字左右。让你的大模型也具备一次读一本《三国演义》或《三体》的能力。发挥开源的力量,让大家不用再各自闭门造车,重复发明轮子。我也希望随着开源的发展,未来至少能跟闭源相提并论。

      第二,小模型速度快,用户体验也好。单机单卡就能跑起来,性价比高。比如 360AI搜索用了差不多 10 个百亿模型,响应速度比国内所有大模型都快。360AI浏览器背后也有5个场景大模型,每个模型单干自己最擅长的事,比如阅读、翻译、安全等。

      经过垂直训练,小规模参数的大模型在单项能力上是可以超过 GPT-4的。未来,企业级模型也不需要用千亿大模型,用百亿甚至几十亿的大模型就够了。这样也最容易普及。

      第三,360智脑的长文本能力亲测好用,我读论文、看书一直在用。最近 360AI浏览器火了一把,原因是拥有长文本能力。比如我每天需要读各种论文,但是英文又不好,360AI浏览器就能帮助我分析论文。

      另外现在我确实太忙了,为了保持过去每年读100本书的速度,我就用这个浏览器帮我读书。扔一本《未来简史》进去,不到1分钟就把简介、重点和脑图都总结出来了,我平时读这样一本书需要2个多小时,现在 10 分钟读完。我有一种读书方法叫“粗读、细读和精读”。

      每天花 10 分钟让 A 帮你读一本书,感兴趣的再去细读和咀嚼,坚持一年,起码可以看 50-100 本书,也能缓解职场焦虑。所以我也希望开源这个能力,对更多人有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