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新三板非金融类第一股英雄互娱 成立英雄体育深挖电子竞技

    2016年06月17日 14:46:22   来源:中国网

     新三板非金融类第一股英雄互娱 成立英雄体育深挖电子竞技

      纪胖说

      今日体育产业的圈里好事连连,万达携手国际篮联,乐视拿下斯坦科维奇杯的转播权,还有新三板非金融股第一股英雄互娱,宣布成立英雄体育深挖电子竞技。

      随着4G用户的增长以及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不断攀升,移动电竞行业体量实现了跨越式扩展,用户数达到1.96亿人,超过端游的1.58亿用户量。根据英雄互娱向互联网+体育透漏,其实英雄互娱自成立开始就有着电竞体育的战略目标,其所倡导的“互联网体育”战略正是针对电竞的线上、线下场景布局全产业链。

      2016年6月16日,英雄互娱发布重大人事任命,联合创始人,原CIO吴旦(英文名:Daniel)转任英雄互娱总裁,全面负责公司内部管理、产品投资及引入的工作,向英雄互娱CEO应书岭汇报。同日,英雄互娱宣布成立英雄体育。

      自成立以来,英雄互娱从确定“移动电竞“为公司战略,到成立中国移动电竞联盟,坚持走互联网体育道路,旗下拥有多款明星移动电竞产品《全民枪战》《天天炫舞》《巅峰战舰》《影之刃2》《抢滩登陆3D》等。英雄互娱2016 Q1季报显示,英雄互娱2016年度Q1净利润为1.31亿元。

      2015年

      06-16

      英雄互娱成立且新三板挂牌,确定移动电竞为公司战略

      07-24

      英雄互娱拟9.6亿并购畅游云端

      09-16

      王思聪率普思资本投资英雄互娱并成为监事,同时,畅游云端冉曦也加入英雄互娱成为监事

      10-13

      前金山云COO刘志刚加入英雄互娱并成为英雄互娱监事,至此,英雄互娱完成了从董事会、监事会,到核心管理 层的组织架构

      10-13

      前金山云COO刘志刚加入英雄互娱并成为英雄互娱监事,至此,英雄互娱完成了从董事会、监事会,到核心管理 层的组织架构

      10-24

      英雄互娱举办“HPL-英雄联赛”上海站并宣布中国移动电竞联盟成立,王思聪担任第一届联盟轮值主席

      11-20

      华谊注资19亿,成为英雄互娱第二大股东,同期,五大渠道宣布加入中国移动电竞联盟

      12-08

      王中军、王中磊加入董、监事会,拟股票做市

      12-15

      英雄互娱,香蕉计划,新浪三强合力打造新浪电子竞技平台,影游联动《老炮儿》,泛娱乐战略开启

      2016年

      02-25

      英雄互娱投资ImbaTV,ImbaTV中文名称更名为“英雄传媒”

      03-02

      对赌不套现,英雄互娱获华谊兄弟增发完成

      03-03

      英雄传媒战略入股亚洲最大的FPS对战平台5EPlay易玩网,打造中国CS:GO巅峰赛事平台

      03-24

      英雄互娱增选孙喜耀为公司监事

      03-27

      英雄互娱成功举办HPL2015赛季全球总决赛,全平台PCU达500万

      04-21

      英雄互娱发布2016年Q1季报显示,英雄互娱一季度实现营收1.82亿元,净利润1.31亿元

      06-16

      英雄互娱任命吴旦集团总裁,成立英雄体育

      2016年3月22日,英雄互娱公司股票的最低价为1.33元,最高价为22元,最后收盘价格为1.83元,较前一日的收盘价下跌了26.8%。

      但随后的3月23日开始,公司股价便进入了直线上升的通道。3月23日,英雄互娱收报22元,股价暴涨1102.19%,而到了3月28日之后,公司股价正式突破100元大关。

      4月22日收盘,公司股价为160元。意味着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公司股价相比1.33元最低价已经暴涨了120倍。

      得益于股价飙涨,公司的总市值也达到了222亿元,排到了所有新三板公司的第五位,而总市值排到前四位的均是金融类挂牌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英雄互娱上市之初,有券商给出的估值正好在200亿元左右,不过公司CFO黄胜利表示:“其实,估值这个东西,核心还是业务和对业务的预期。我们不是很在乎估值这种东西,我们现阶段就是要把事情做好。”

      飙涨的业绩背后少不了好的业绩支撑。

      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2016年一季报显示,2016年英雄互娱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69.9%,毛利率为90.31%,去年毛利率为32.5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142112.53%。

      而2015年全年业绩来看,2015年公司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9.54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541.8%,而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则为1761.08万元,同比增长了1635.45%。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年报中指出,2015年是公司进行资源整合的一年,经过将近一年的整合,公司各方面资源已配置到位,为2016年公司的业绩爆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英雄体育成立

      截至2016年3月底,中国4G用户总数达到5.33亿户,4G的普及支撑了移动电竞的业务增长。随着4G用户的增长以及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不断攀升,移动电竞行业体量实现了跨越式扩展,用户数达到1.96亿人,超过端游的1.58亿用户量。全年产业收入超过500亿,同比增长87%,移动电竞成为国内新的风口。

      针对于此,英雄互娱的CEO应书岭曾经在Q1分析师会议中表示:

      “移动电竞是未来互联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传统体育赛事的门票、转播、赞助和衍生品都能带来大量的收入和利润,移动电竞刚刚开始,我们坚信未来互联网的视频内容至少有三分之一会源于互联网体育。移动电竞也将在给互联网体育提供大量核心内容和驱动力的过程中获得极大的收益。”

      于是,6月16日,英雄互娱正式对外宣布成立英雄体育,由英雄互娱集团控股。

      而根据英雄互娱向互联网+体育透漏,其实英雄体育自成立开始就有着电竞体育的战略目标,英雄体育的出现是大势所趋,英雄体育所倡导的“互联网体育”战略是针对电竞的线上、线下场景布局全产业链。

      原因无非是电竞市场的急剧升温。根据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3.25亿美元,3年间增长了近150%,预计2012-2017年全球电子竞技市场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9%,至2016年将达到4.63亿美元,2019年将可能实现10.72亿美元。

      目前在全球电竞市场中,美国的收入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16年通过赛事门票、赞助、广告等业态预计收入1.70亿美元左右,中国和韩国2016年电竞收入预计将超过1亿美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电子竞技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前景广阔。2010年我国电竞市场的规模仅为44.10亿元,而到2015年则达269.10亿元,6年间增幅达513.60%。同时,根据广电总局的数据,2015年包括端游、网游、社交游戏、移动游戏、单机游戏在内的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已超1400亿元。

      “英雄互娱未来是可以改变年轻人生活方式的一家公司。在互联网体育的场景下,我们和我们的用户沟通的时间已然超过了现在很多的互联网产品,而商业的本质在于争抢与用户的有效时间。电子竞技是一座大山,现在我们还在山脚下,希望英雄体育能为未来的体育产业添砖加瓦,英雄体育未来将从线上到线下给大家带来很多全新体验,先卖个关子,不久我们就会有好消息告诉大家。”应书岭表示。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