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7亿人正被高温烘烤 360搜索发布“保命神器”大数据

    2016年07月29日 14:57:08   来源:中国网

       夏日炎炎,全国各地尤其是南方大部,连日被高温酷暑炙烤,部分地区体感温度高达50℃。截至28日,受高温影响的地区波及人口约7亿人左右,甚至还发生因中暑导致的致死事件。此时,能迅速降温的空调被网友戏称为“保命神器”,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成为网民最关注的对象之一。近日,360搜索发布“数说热点”大数据报告《亲,夏天没有我,你可怎么活?》,聚焦高温下的“保命神器”----空调大数据,盘点空调的前世今生。

    1.jpg

      空调之父威利斯•开利成网红

      根据360搜索数据,近日空调相关的“搜索飙升词”中,空调之父威利斯·开利搜索飙升,威利斯·开利是美国纽约工程师及发明家,他于1902年设计开发了世界上第一部空调系统。“你们的命是我给的”,近来网上流传的一张图片让威利斯·开利的360搜索指数从0激增到31920。经常和“空调之父”并称的“Wifi之母”海蒂拉玛的 360搜索指数也达到11870,同为现代生活的开拓者,颜值颇高的二人双双晋级新一代网红。

    2.jpg

      凉席电风扇今夏渐“失宠”

      360搜索大数据显示:除了空调这个“神器”搜索量激增73.15%之外,一系列夏日必备消暑用品搜索指数也呈现上升趋势,比如防晒霜增长48%,遮阳伞增长35%,泳衣增长26%,花露水增长10%,电风扇增长8.4%,冰箱增长7.8%,西瓜增长5%。但也有例外,曾经是国民宠儿的凉席竟然降低7.9%,看来,传统降温方式难敌酷暑已成定局。

    3.jpg

      沿海地区空调热搜指数高

      360搜索地域分布显示,除了传统的人口大省广东外,山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等地今夏最关注空调,除北京外,均为沿海高温省份。另一项有意思的数据显示,每天晚8点到第二天早7点之间,武汉、上海、杭州、南京、长沙仍然保持高温,均成为夜间搜索“空调”频次靠前的城市,在本应凉爽的仲夏夜,火炉城市的夜间高温仍有余威。

    4.jpg

      “空调病”成夏季新健康隐患

      虽然空调让人们暂时隔离外界闷热环境,但长期吹空调还会带来健康隐患。根据360百科,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间相对密闭,空气不流通,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且室内外温差较大,机体适应不良,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四肢肌肉关节酸痛、皮肤过敏等症状,这类现象在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综合征"或"空调病"。

    5.jpg

      360搜索指数显示,“入伏”以来,“空调病”相关搜索指数飙升122.5%,达到20730,网友普遍关注“空调病”相关病症、预防和治疗。尽管“中暑”搜索指数仍是空调病的2倍以上,但空调病已经成为危害健康的的夏季新隐患,老人、儿童/幼儿、女性、宠物等体质较弱人群都更易感染空调病。360健康专家提醒,为预防空调病,夏季空调与室外温差不宜超过7℃,要勤开门窗定时换气,经常走出空调室,多喝水,保护关节,必要时还可以服用藿香、厚朴、柴胡等中药破阴湿。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