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海尔、万达和乐视合作现端倪,三巨头蓄谋重构影视产业生态链?

2016年07月29日 16:02:27 中文科技资讯

   这几天,价值兄被社交圈里海尔某发布会前的一份内部文件的投资人名单刷屏了!里面居然出现了万达和乐视的名字,甚至有坊间传言,这三者之间不排除将携手组建新公司,重构影视产业生态链的可能性。

  万达、海尔与乐视将组建新公司?

  海尔、万达与乐视内部文件背后真相

  从这份流传的发布会流程文件中,投资名单中出现了万达投资、乐视投资的身影。此外,本次发布会将会有国内多家著名企业和投资机构现身,京东金融、海航资本等等。一下子聚集如此众多资本方,这次发布会具体将会有什么重磅事件推出,一直扑朔迷离。

  一位行业人士猜测称,众多家资本方将组建跨电影、互联网和硬件产品三界并打通线上到线下的新公司。这是否是海尔、万达、乐视甚至更多互联网公司扎堆抱团的真相呢?价值兄认为,互联网巨头与一线投资机构们扎堆发布会屡见不鲜,但本次海尔发布会的背后真相,或许将会对某个产业带来颠覆性改变。

  三大猜测:三巨头将组新公司重构影视产业链?

  究竟是巨头们强强联合组建新公司改变行业格局,还是双方在自我寻求突破的领域寻求取长补短,价值兄觉得如下的猜测都值得产业引起关注。

  1.组建新公司:海尔、万达和乐视为何一拍即合?

  能够囊括国内几乎所有一线投资机构,互联网巨头在内,最让人联想到的就是,海尔有望携手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巨头组建新公司,这与此前万达、百度和腾讯组建新公司类似。

  那么,能够让海尔、万达、乐视等巨头坐在谈判桌上,商讨组建新公司,似乎是业界最能引起效能的事件。三方究竟有没有这种可能呢?价值兄认为,这种几率很高。海尔正在内部成功孵化出的诸如小帅影院这种创新产品,从硬件销售、内容运营、线下渠道和衍生产业,形成了一个以移动影视为圆心的生态圈。但需要关注的是,目前国内影视领域厮杀惨烈,以万达为首的影院代表,以及以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视频平台,都在蚕食着消费者的眼球经济。据小帅影院创始人马文俊透露,小帅影院正致力于在电影院以外的发行平台和场所,如家庭、酒店、学校、高端医院等凡有白墙处,全线布局第二院线。“农村影院”、“智慧影视酒店”、“特色智能影吧”、“智能家庭影院”等地。这些新的产业领域,或许将改变整个影视产业链的格局。

  因此,为了促成多方联合发挥巨头们的集合,三者有一拍即合的极大理由。

  2.软硬兼施:乐视与海尔重拳谋体育布局?

  乐视与海尔达成战略合作?视频起家的乐视与家电出身的海尔携手,似乎让人有些不敢相信。但仔细分析下来,双方均有意深入发展。

  首先,乐视一起将生态和化反作为未来的布局,却在电视机领域受到了羁绊。2015年7月,乐视收到了来自证监会的问责,并在随后的公告中承认,乐视TV超级电视的接近成本价销售方式,致使公司亏损较大,使得少数股东损益大幅下降。据悉,由此导致的亏损高达5.03亿元。此外,电视机的销售近些年在国内一直呈现下滑趋势,为了能够提振该领域的销量,乐视也在寻求多样化突破,并寻找深度合作伙伴。

  而与此同时,从海尔内部孕育的小帅影院团队自2015年7月组建,作为新一代互联网智能科技型的创客公司,其产品专注微投影领域,以及中国第二院线方向。据乐视内部人士透露,其实乐视与海尔此前已经进行了初步了解,双方对于合作有着比较乐观的态度。价值兄认为,乐视与海尔的合作,完全可以通过持续火爆的体育赛事大潮擦除激烈的火花。此前,乐视斥资27亿重金买下中超转播权,并宣布拥有全球300多项赛事30000多场比赛的转播权,这些在海尔硬件微投领域将有着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3.扬帆出海:海尔全球化与万达海外布局将珠联璧合?

  根据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电影票房规模突破百亿大关后,每年以34%的复合年均增速稳步上升,2015年达到441亿元,成为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根据广电总局最新数据,2016年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约144亿元,同比增长48.5%。如按此增速估算,我国 2016 全年票房有望突破600亿元。庞大的电影市场下,是巨头间强强联合的暗中布局。2016年6月,光线传媒和光线控股与美团大众点评完成交叉换股,前两者合计持有猫眼57.4%的股权。这一举动无疑加剧了国内影院的厮杀惨烈程度。

  此外,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5年会上透露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在电影相关领域,万达院线计划新开业影城77家,新增屏幕(不含并购)698块;传奇影业计划收入40.2亿元。为了实现国内外的突破,万达集团尝试海外的大肆收购。今年7月,万达集团旗下的美国电影院线AMC娱乐公司宣布,将斥资9.21亿英镑收购欧洲最大的电影院线Odeon&UCI,此前,大手笔的万达还先后并购了北美第二大院线AMC、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些都是其为了谋求转型的赌博式收购。电影票+爆米花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万达的野心,也不能让其在这个狭小的领域获利。对于更广阔的市场,特别是全球化市场,万达和海尔的野心都很庞大。

  因此,不论是海尔和万达的海外野心,还是乐视与海尔的软硬件体育布局,或者三者在电视、视频和影院领域的重构影视生态产业链,或许都将给业界巨大的惊喜,但未来的发展模式仍值得我们期待。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财经新闻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