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互联网+快餐 必普股份引领两万亿生态大盘

    2016年08月17日 17:06:48   来源:中国网

       曾几何时,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之所以能够迅速席卷中国,一度成为“快餐”的代名词,其“识别、服务、产品”三项“标准化”功不可没。然而与之相伴的“垃圾食品”很快就成为洋快餐的“痛点”、“标签”,近年来,随着“中式快餐”的崛起,正在加速迭代“洋快餐”。互联网O2O的推波助澜又把“中式快餐”推向两个极端,一是追求极致体验的“消费场景”,二是追求更加快速便捷的“网络外卖”。山雨欲来风满楼,互联网餐饮再现新风口。

      一、中式快餐投资日趋成熟,两万亿生态大盘风乍起

      伴随互联网思维的日渐兴起,O2O已经成为包含中式快餐在内的餐饮领域的主流模式之一,据艾瑞《2016年中国外卖O2O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餐饮外卖市场规模超过2300亿,占整体餐饮消费的比例为7.4%,O2O市场规模为1615.5亿元,占餐饮行业总体的比重为5.0%,预计2018年,外卖市场占比有望达到14.8%,超过6600亿。O2O市场将达到2897.9亿元;在生活节奏加快以及我国政府提出扩大内需的背景下,外出就餐和外卖送餐将逐渐成为我国越来越多用户的餐饮消费习惯,餐饮外卖市场的交易规模也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在外卖O2O领域以BAT三巨头为背景,形成三分天下的格局。2014年5月,饿了么获8000万美元融资,2015年1月融资3.5亿美元,时隔7个月又宣布完成6.3亿美元融资。2015年1月美团外卖宣布完成7亿美元融资,10月, “新美大”完成28亿美元融资,12月阿里巴巴投资饿了么12.5亿美元。2015年资本市场在餐饮O2O细分领域上,单品类外卖、垂直细分外卖、餐饮企业服务平台分别以25.7%、22.9%和11.7%的占比受到越来越多关注。

      餐饮业是一个超过3万亿元的超级市场,如果按照外卖30%的比例计算,未来五年内餐饮外卖市场将达到万亿以上规模,十年内,我们乐观估计将达到惊人的两万亿。而未来三年内的“SUPER风口红利期”将决定谁是未来餐饮界的霸主。

      二、消费者需求体验以及O2O外卖安全成行业痛点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共收到对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三大订餐平台的投诉举报228件,其中美团92件,饿了么77件,百度外卖59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百度外卖平台下线9000余家问题商户,美团外卖平台下线了9000余家商户,其中北京就有2000余家,饿了么在“3.15”后至今累计下线2200家商户。今年八月份以来,餐饮行业最劲爆的事件传出《美团百度饿了么外卖平台将被立案调查》,北京市食药监局要求:外卖平台须用“洪荒之力”整改。

      从监管和平台的角度来看,外卖平台可通过采取对入驻商家进行证照审核、资质审查、日常巡查等多种方式保障餐品安全。但基于平台端的整改可以强化审核管理,但真正看不见的食品安全卫生“后厨端”却是无力为之。O2O餐饮外卖平台更重前端订餐、场景或快速便捷生活方式的营造以及支付体验,严重轻视产品端的质量与效率,这恰恰就是餐饮生态系统不可忽视的BUG。就像某互联网餐饮爆品大佬曾经宣称:自己的**那么难吃,但是消费者过去从没有在自己营造的那种环境下就餐,所以才会火爆得一塌糊涂;事实上,外卖平台O2O是互联网思维下的数据思维,而传统餐饮是产品与场景思维,所以当前O2O餐饮外卖的最大痛点——后厨端标准化与食品安全卫生。由此也导致了外卖平台O2O数据思维下单店难成气候,连锁也因为缺少标准化而陷入迷茫,投诉率高监管整改困难。

      2015年9月22日国际快餐中国峰会暨第19届中国快餐产业大会发布了《中式快餐食客消费行为研究》。研究指出,在O2O的大力发展之下,消费者对于中式快餐的需求主要是四个方面,第一是食品安全,第二是高性价比,第三是菜品质量、菜单设计,第四是便利性。其中,菜品的质量和菜单设计是消费者目前觉得对中式快餐不满意的地方。在其他方面差异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如果有某一家企业在质量上可以做的更进一步,其品牌的影响力就可以快速的提升。

      三、“别具匠——森”OO2O迭代互联网餐饮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有痛点就会被迭代的时代,门户网站实现了对传统媒体的更新换代,BAT的商业模式颠覆了门户网站,苹果、小米、华为、微信、滴滴打车……前所未有的创新,极致的营销策略和逆势而上的态势让全世界都为之惊叹,互联网从PC端进化到移动端,当我们面对一个拥有巨大痛点的2万亿O2O餐饮大盘,单纯依托于基于“外卖平台”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需求,O2O餐饮外卖升级迭代迫在眉睫,不可逆转,构建可追溯的互联网餐饮生态系统,是互联网餐饮升级的必由之路和唯一选择。

      所谓可追溯互联网餐饮生态系统,就是以“标准化”的技术手段打通餐饮“前、中、后端”,集“线上、线下”于一体的立体中式快餐生态系统,整合与推动中式快餐升级迭代,改造改良优化现有餐饮门店运行模式,打造标准化中式快餐线上线下一体化创业平台;整合改造现有中式快餐标准化平台,促进再创业;成为首次创业者的餐饮创业平台;扶持无店铺餐饮外卖创业平台;成为低成本高品质创业者的首选平台。当餐饮模式从农耕文明餐饮1.0模式到工业文明时代的2.0快餐模式,到互联网时代的O2O模式,今天即将进入可追溯的生态4.0模式——必普OO2O模式。

      餐饮OO2O模式的理论依据——降维攻击

      通过平台思维的方式,将自身的平台进行精准的人群定位,减少必要的成本支出,并通过最现实的用户思维,增加新消费者的体验度和粘性,更好的投资于现有市场的开发,而爆款思维以及简约模式,则是对产品的研发包装,利用产品的知名度,来进一步巩固消费者的粘性,增加平台的收入。从开始到终端,都有全程的指导服务,在关注产品、消费者的同时,更专注于后端服务,让更多的创业者在这里实现有效的创业。

      OO2O技术支撑下的“商业模式”——创业平台

      当阿里巴巴以百亿美元级别的营收打造了万亿级别的网店平台,我们不难看到,没有阿里巴巴的B2B就不会有烧钱高速发展的“C2C淘宝”,但天猫B2C才是阿里巴巴的真命天子,今天的餐饮O2O就是昨天的淘宝C2C,而“OO2O”才是餐饮界的阿里巴巴。餐饮OO2O创业平台指的是“百度技术Online+智联模式Online”双线上To“Offline线下体验(试吃、创服、运营)”,从而确保行业最高的开店成活率与盈利能力。从而引领未来2万亿级别的超级风口。

      餐饮OO2O模式下推出的所有项目必须坚持“专业化、标准化、简单化”的极致思维。从而推动了餐饮市场进入“互联网+时代的极致爆款实体小店”场景。这是一种兼具淘宝C2C的低投入与天猫B2C可持续高产出特点的“小而精必普生态”系统。如果说阿里巴巴占据了互联网时代的“网店”创业平台,那么必普就志在开拓“互联网+时代的实体店”创业平台。如果说O2O是“实体店上网”,那么OO2O就是“上网开(移动互联)实体店”。

      OO2O思维的“消费端模式”——可追溯生态餐饮平台:

      餐饮OO2O,从消费端的角度解读为“后厨端Offline线下标准化、前端Offline前端线下消费体验与场景+Online线上订餐支付”,以标准化推动O2O中式快餐加速迭代升级。

      无论传统餐饮业还是当前互联网+时代的餐饮业,能否在降低运营与投创成本的基础上,还能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与产品体验,保持食品的传统风味?完全可以,OO2O模式下,餐饮进入大工业时代——分工、外包、标准化、减少工序、提高出品效率。所用原料实行统一定制统一配送,店内只要完成“熟”的环节,加上配料就可以售卖。“砍掉厨师”、“砍掉收银”、“裁减雇员”、“降低房租”、降低创业成本,降低食品加工过程更易导致食品安全隐患的人因素。传统意义上的快餐业态、O2O模式被迭代已经不可避免。

      而这一切,都来源于“必普”,一个成立只有1200天的新兴科技型中式快餐立体生态系统平台企业,创始人张森以“崇敬一生的事业,自由奔放的灵魂”,承诺做“永远的创业公司”,推动和加速整合、改造中式餐饮业的未来,引领两万亿餐饮生态大盘。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