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微吼直播成为阿里云“绿洲平台”首批生态伙伴 共建SaaS孵化平台

    2016年08月22日 15:21:55   来源:中国网

       如果说2016年是直播的元年,那么对于云来说,则是爆发年。8月,第二届阿里云栖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DT NEXT”为主题,意指通过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跨越国界和技术边界,与DT世界的未来对话。阿里云宣布启用全新的动态LOGO,同时公布了一系列在大数据智能领域的创新表现以及全球部署的新进展。阿里云在当天还正式发布了重量级合作伙伴计划“绿洲平台”,这是阿里云集线上线下之力打造的企业SaaS发布交付平台。微吼直播作为国内最大的商务视频直播平台作为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加入“绿洲平台”,未来,双方将就直播技术、服务、用户等方面展开合作。微吼直播创始人、CEO林彦廷受邀参加了云栖大会。

      世界范围内第一家SaaS公司成立于15年前,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目前上市的SaaS公司所获得的收入占所有上市公司软件总收入的20%,平均每年以17%的速度增长。最近10年,软件公司所产生的所有收入增长了3倍,由530亿美元上升到 1690 亿美元,这意味着SaaS公司成功抢占了市场份额同时也拓展了市场。中国企业级SaaS也是个百亿级市场,然而营收过亿的公司却屈指可数,这其中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很多坑,这也是绿洲平台成立的意义所在。

      阿里云市场作为统一线上交付平台,阿里云生态伙伴参与售卖SaaS,作为创业公司的渠道、销售和服务团队外延。与此同时为企业客户提供线下支持服务,进一步丰富阿里云基础平台上的生态环境,创造生态连接,创新商业模式。

      作为国内商务视频直播领域的引领者,微吼直播在2013年开发了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SaaS平台,为企业量身订做专属直播间,让企业可以直接在微吼网站做活动预告、邀请,发起活动直播以及进行会议的数据统计,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的营销痛点。此次加入“绿洲平台”,旨在通过与阿里云的强强联合,为更多用户提供SaaS等技术与服务。

      2016年是移动直播行业爆发的元年,用林彦廷的话讲,则是“直播的大幕终于掀开了一角”。而不同于烧一把就死的O2O,直播领域充满了“钱景”,有人预计,到2020年直播行业的市值会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事实上,直播的意义不仅体现在大型峰会、发布会的现场直播,在金融、教育、VR等诸多领域,直播被看作继微博、微信之后的第三大营销渠道。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搭建成熟的移动直播平台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金钱和时间。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技术的门槛和超长的研发周期不仅阻挡了它们对于直播+的热情,也容易错过高速发展的行业风口。

      如何让企业借助直播技术,用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回报,这一直是微吼直播致力于解决的行业难题。作为直播界的“老炮儿”,微吼直播成立于2010年,主要服务于中国的中小型企业、社群,帮助它们实现pc和移动端的商务活动,如新品发布、路演众筹、培训等的直播。在2013年拿到A轮融资后,微吼上线了移动端APP,又开发了面对中小企业的SaaS平台。此外,微吼还根据用户需求研发出了PaaS服务,满足大部分想增加互动功能或者对用户进行调查的企业。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客户服务经验的持续积累,微吼又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推出了“一站式”、“嵌入式”等多种合作模式,以匹配企业的个性化营销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微吼把线上直播的成本压缩到了企业线下举办活动的10%,而传播效果却远高于线下活动。

      据了解,在入驻“绿洲平台”后,微吼直播将全面提供旗下SaaS、微吼互动等直播技术和服务,依托阿里云的技术和流量支持,为企业的直播+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阿里云+微吼直播的强强联手,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了高质稳定、安全可靠的直播技术,一方面降低了企业直播+的成本,让直播营销触手可得。与此同时,微吼直播给予3000万大数据、流量技术等强有力的支持,提升企业精准营销效率。

      在本次合作伙伴发布会上,微吼直播创始人、CEO林彦廷作为“绿洲平台”首批合作伙伴受邀出席。他表示,微吼直播成立6年,在直播的路上迈过了许多坎,凭借着对技术创新的执着和对直播风口必将到来的信念,最终收获了市场及用户的认可。但视频直播营销仍然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未来微吼直播将携手阿里云共同探索并推动SaaS技术的发展,为更多企业用户提供高质、便捷的服务。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