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慈展会:随手记跨界畅谈透明公益未来

    2016年09月26日 19:25:52   来源:CSDN

       技术如何助力公益发展?“智慧公益”可以是什么样子?9月24日,在第五届深圳慈展会分论坛现场,来自学界、商业、公益机构、政府、基金会等多方嘉宾针对科技与公益的跨界合作进行热烈讨论。

      在经过四届积累和发展,慈展会已成为社会化专业化国际化展会。除了展示新技术在慈善事业的应用以及各慈善项目取得的成果外,本次慈展会还举办了多场主题演讲论坛,通过业内人士的对话,探讨慈善事业的发展之路。

      作为“科技+公益”思想碰撞的盛宴,以“2020年的公益未来:一场关于智慧公益的跨界对谈”为主题的论坛吸引了众多慈善组织以及社会和个人的参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技术总监黄希彤、IBM企业公民与企业事务部负责人梁伟娜、随手科技副总裁焦义刚等嘉宾,围绕未来由前沿的互联网、物联网、数据挖掘分析等技术驱动的“智慧公益”的趋势、挑战、发展与实践展开讨论。

      图片说明:随手科技副总裁焦义刚(左起第四位)与其他嘉宾一同畅谈智慧公益

      在高度互联、高度信息化数据化的当下,各式各样的前沿技术可以怎样在公益界发力,让公益更透明,让世界更美好?随手科技副总裁焦义刚从产品需求调研、设计、制作的角度给出了答案。

      作为一款用户数超2亿的记账理财APP的经营者,焦义刚在当天的主题演讲中讲述了随手记与免费午餐之间的透明公益合作详情,深入分析了公众和机构对财务透明的认知现状和困惑,重点阐述了随手记+公益的透明解决方案,系统地说明了怎样用精巧的产品设计高效率低成本地解决了公益组织的财务管理问题,从而成功打造机构透明度和公信力。

      图片说明:随手科技副总裁焦义刚解读随手记推出的透明公益解决方案

      作为本次论坛的发起方,灵析团队技术负责人郭润苗也表示,相比起商业领域的颠覆型创新,新技术、大数据尚未对公益领域产生变革性的影响。一个更具颠覆性、想象力的 “智慧公益” 形态必然会以出其不意的形式到来。

      腾讯云技术总监黄希彤认为未来公益是“用人工智能在云端处理大数据的公益”,他以技术人员的视角提出了未来公益的三要素:人工智能、云、大数据,并且他将这三要素分别与不同公益角度的结合,让与会伙伴看到了未来公益的无限可能性,同时,他认为未来公益的发展也离不开专业志愿者数量的提升,呼吁大家组成各领域的专业志愿队伍,共同促进公益越来越美好。

      在圆桌讨论环节,焦义刚分享了心目中对优秀公益组织的定义。在他看来,一个优秀的公益组织首先应当拥有很好的学习能力;其次是良好的自理能力,“自理能力决定了生命力”;最后是注重人文的发展,善用科技但不丢失公益的初心。

      深圳有大量优秀的慈善组织和慈善活动,在慈善事业发展方面成为全国“领头羊”,在科技和慈善领域的创新改革方面更是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作为深圳创新企业的典型代表,同样为公益组织提供管理工具的随手记和灵析,在活动当天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在资源互换、资源整合、技术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随手记去年11月与“免费午餐”达成合作,以擅长的方式切入公益组织的财务管理痛点,推出公益财务透明解决方案,借助该解决方案,公益组织可以通过手机方便地记录每一笔公益收支的时间、项目、金额,并在随手记平台上自动生成公益账本,供捐赠者和公众下载查看。灵析则在过去四年里为超过8000家公益机构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捐款人、志愿者、项目活动数据管理框架,使大量公益机构完成了从0到1的数据管理征程。

      随手科技创始人谷风表示,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不仅拥有参与公益更便捷的渠道,同时也对公益善款开支,公益项目进展等公益项目运营的透明化有着普遍的诉求。基于在财务管理专业上的技术优势,随手记推出的首个透明公益解决方案将致力于推动行业透明公益标准的建设,帮助众多小微公益组织解决财务管理透明化的难题。未来随手记将与灵析在内的公益技术伙伴广泛展开合作,形成一揽子解决方案,共同致力于国内公益管理运营的透明化与国际水平接轨。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