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平安科技力推人脸识别技术:与互联网金融的碰撞融合

    2016年10月28日 14:05:24   来源:环球网

       只需短短5秒,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最新推广的“人脸识别”服务即可完成。平安信用卡人脸识别采用生物识别技术,识别过程安全自然,比对速度可达每秒1500万次,识别准确率更是高达99.993%。相较于传统人工核查,其识别准确率和效率更高,有效地提升了办卡效率。

      秉承“后台复杂前台简化”的专业化服务理念,人脸采集被自然地嵌入现有的平安银行办卡业务流程。办卡时仅需将摄像头对准客户,系统自动抓取客户影像,一般5秒钟即可完成整个人脸拍摄及比对过程,无需客户进行任何繁琐操作。后台结合人脸评分应用,在综合其他征信手段的基础上能更快锁定客户真实身份,帮助更多平安的优质客户快速获得审批结果,为客户带来更为高效的审批体验。

      除了平安银行信用卡,平安人寿、平安普惠额贷款“平安i贷”也分别正在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用户完成保单办理和申请贷款服务。而这项正在平安集团各业务线大范围使用的前沿技术——人脸识别,正是由平安科技基于平安生物特征认证平台(BioAuth)开发,通过对人脸的数据信息,包括结构、五官以及肌肉等方面的数据分析,提供端到端身份认证类服务。

      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在基于大数据的人脑模拟算法带来人工智能的革命浪潮下,人脸识别作为生物识别技术中的一种,与其他生物技术相比,具有安全性、便捷性、非强制性、非涉密性等优势。此外,二代身份证图像库为人脸识别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这对金融领域要求的1对1验证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不管是传统金融领域或是互联网金融,对信贷在线化的渴求度极高,这也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不仅能节约时间成本,还会增加效率。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预判:未来几年人脸识别技术,有望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标配,从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打开巨大的市场空间。人脸识别技术的推广,将根本上改变整个金融行业的业态。

      传统的线下借贷流程中各种风险和犯罪手段无孔不入。比如,一些用户会拿其他人的身份证,伪造借款;更恶劣的是,黑客们盗取用户资料,在市面上公开买卖。把线下流程都移植到线上,才能够实现信贷在线化。而人脸识别技术则能解决线上放贷中最核心的风控部分,未来将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基础设施”。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平安集团全资子公司,作为平安的高科技内核,是集团IT规划、开发和运营服务的唯一提供商,具备集团28年金融、互联网、大数据的行业领先经验,目前拥有18项顶尖技术及业内领先的科技产品线。目前平安科技拥有8000名员工,并在深圳、上海、北京、成都、南京、西安共布局6个技术研发中心,与数十家金融机构达成技术大数据合作,并在国内近80个城市,与上万家医疗机构、近百家社保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通讯员 夏恬)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