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阿凡题怎样成为“老师最鼓励使用”的拍搜APP?

    2016年11月10日 11:57:15   来源:大洋网

       拍照搜题APP刚刚问世时,在大多数家长和老师眼里,拍搜APP一直与“抄袭工具”画上等号,尤其家长“谈拍搜色变”。而如今,随着K12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与产品功能上的演进,拍搜APP逐渐摘掉“抄袭”的帽子,被家长和老师接受,甚至成为了许多中小学生必备的“学习神器”。阿凡题9月发布的《中国00后互联网学习行为报告》显示,66%的学生使用在线教育APP是为了解决难题,只有6%的学生是为了抄作业。

      国内权威的教育学习类APP第三方评价平台“教评网”数据显示,阿凡题在教评网认证老师中,推荐指数高达77%,在拍搜类APP中遥遥领先。是什么让家长和老师对拍搜APP的态度发生了180度转变?作为K12在线教育行业的领导者,阿凡题又是怎样成为“老师最鼓励使用”的拍搜APP?

      从“拍搜”到“答疑”

      大多数中小学生的自制力较为薄弱,自带惰性又是人之常情,他们很容易对快速得出答案的方法产生依赖。在拍搜APP问世后,拍照搜题功能成为迅速获知答案的途径,因而受到大批中小学生的青睐。

      然而,早期的拍搜APP产品功能过于单一,虽然通过对题目拍照能够快速得出答案,但也被诟病降低了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因此饱受来自家长、老师和教育行业的质疑。

      阿凡题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在使用拍照搜题作为流量入口,获取大量流量后,阿凡题迅速丰富业务线,对真人在线答疑进行布局,率先引入真人老师在线答疑功能,实现了“滴滴打老师”的即时辅导,满足学生在课外辅导上的刚性需求。

      同时,阿凡题将自身定位为“有好老师随时讲解的搜题APP”,引入1对1即时辅导功能,让学生可以在线挑选适合自己的老师,进一步满足学生个性化的辅导需求。在阿凡题平台上,有一名高中复读生诗诗,因为英语是短板没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在坚持使用1对1即时辅导半年后,最终在高考中英语提升了40多分,拿下109分的好成绩。

      通过引入在线答疑、1对1即时辅导等功能,阿凡题建立了一整套针对学生答疑的产品线,学生既可以通过拍照搜题获得解题过程,也可以就不懂的知识点继续追问,通过在线辅导、一对一即使辅导,解决自己学习中的难题。

      阿凡题用科技改变在线教育

      机器可以复制,但优秀老师是不可复制的。在引入在线答疑1对1即时辅导后,阿凡题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就迅速建立起一支三万多人的遍布全国各地、覆盖主体学科的优秀老师团队。

      要建立任何一支3万人的团队都不容易,尤其是教师。阿凡题平台的每一位在线老师都需要经历多重考核,包括教师资质、教学经验及荣誉证书等“有形”审核,还有因材施教的理念和方式等“无形”测试,尤其是要对考试要点了如指掌。

      除此之外,阿凡题平台还设立了一套科学推荐机制。在1对1即时辅导后,学生可以对老师辅导效果进行评价,老师获得的评价越高,得到推荐的次数也越多,在这种优胜劣汰的机制中,对在线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辅导要求,也保证了阿凡题平台上每一次在线辅导的质量。

      虽然阿凡题拥有K12在线教育领域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教师团队,但阿凡题创始人兼CEO陈李江认为这远远不够,还需要建立师生社群,从真正意义上激活老师和学生双方的情感交流。

      阿凡题建立的师生社群,通过在线答疑、1对1即时辅导,实现3万多名优秀教师与学生进行高密度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即时准确地解答,在追问追答中,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师生关系,让优秀老师获得更多的“学生粉丝”,形成良性的生态,进一步培养和引导学生对难题进行深度思考和提问的好习惯,而非简单地获取答案。

      在建立师生社群前,阿凡题在2015年推出首款智能识别手写题目的拍搜APP——阿凡题-X,为拍搜APP赋予了“人类属性”。这款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使“拍照搜题”摆脱了对题库的依赖,让搜题、解题可以像人脑一样思考运转,大幅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

      十五年前,家长禁止学生看电视;十年前,家长禁止学生上网玩电脑;五年前,家长禁止学生使用手机;而如今,电视、电脑、手机都已经成为学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可见科技的进步趋势是无法避免的,也正是由于科技的发展,让阿凡题能够帮助更多学生,以先进技术“连接”全国优秀教师,打通师生沟通壁垒,从而真正将教育变成一种服务,成为老师最鼓励使用的拍搜APP。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