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摩擦!摩擦!Mac QQ四招玩转Touch Bar

    2016年12月12日 11:21:14   来源:中国网

       今天,小编从土豪朋友手里强行借来了最新款的MacBook Pro,想试一试最新的QQ for Mac V5.3.0。据说这个版本是国内首批适配了最新款MBP的软件,还被苹果纳入了“优质适配Touch Bar”的软件名单。

      让我们马上开始这段体验。

      为了吸引大家心不在焉的目光,先放一张MBP的特写,稍稍稳定一下大家躁动的心。

      打开App Store,进入“QQ”的软件介绍页

      新版本的What’s new虽然有三条,可是产品介绍图中,适配Touch Bar的信息占去了2/3,第三张图想必是为了还没有成为土豪的其他Mac用户准备的。

      安装完成之后,登陆界面没有变化。正式进入QQ后,Touch Bar上除了系统自带的功能键外,出现了3个QQ开发的虚拟键。与一些恨不得将所有操作都搬到Touch Bar上以彰显自己“厉害了”的软件相比,QQ Mac版显得非常克制。

      点按第一个虚拟键,屏幕中会弹出最新一条未读消息。在之前的版本中,打开QQ,不会马上跳转到最新的未读消息,而是停留在上一个聊天界面。这个操作相当于实现了两者之间的秒切换,非常简单粗暴。

      长按,屏幕上会显示最近未读消息联系人和相应的消息数量,同时,Touch Bar上也会显示联系人的昵称。多次试验后发现,最多可显示最近6位联系人。对会话消息较多的用户来说,可快速筛选出重要信息并进行回复。

      让小编惊喜的是,虽然Touch Bar上会显示联系人昵称,但完全不用对照着两个屏幕去选择,直接左右滑动,也不会出现选错的情况,基本上可实现盲操作。

      第二个虚拟键设置成了搜索的图标样式。点按,电脑的光标将直接跳转到聊天窗口的搜索栏,直接打字就可以搜索,双手的操作范围不超出键盘区,堪称是不爱用鼠标星人的福音。

      第三个虚拟键,是为 “极简模式”而生。点按虚拟键,可由正常的聊天窗口模式切换到极简模式。再点按,还原到正常模式。极简模式本身是为了解决Mac用户在多任务场景中效率低下的问题,现在加上了可一键切换的Touch Bar,效率可谓是快上加快了。

      QQ此次只设置了三个虚拟键,但已经满足了用户基本的全局操作需求。可谓“键不在多,好用就行”,非常适合小编这样不爱用鼠标,嫌弃触控板不够灵活,希望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过快捷键完成的懒人。细细想来,QQ适配Touch Bar的最终目标应该还是节省用户的操作时间,提高生活、工作效率。

      最后一句话总结,QQ for Mac V5.3.0与Touch Bar的结合还蛮巧妙的,不繁琐不复杂不生搬硬套,再加上出色的交互体验,体验感怎一个“爽快”可以言语。总之,入了最新款MBP的同学,推荐下载最新的 QQ Mac版,使用感超乎你的想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