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彩电大屏化 长虹激光影院重塑行业格局

    2017年01月03日 16:13:18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随着中国消费者需求结构的改变,彩电行业也走到了一个新的“拐点”上。据中怡康彩电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55英寸以上大屏市场零售额占比已经突破60%,彩电屏幕尺寸正逐步向大屏化发展,未来“彩电大屏化”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力。

      作为大屏彩电的新一代显示技术,激光显示也开始显露竞争优势。近日,国内彩电巨头四川长虹推出全球首创超高效远心激光光机和柔性菲涅尔光学屏幕的CHiQ激光影院,以差异化技术和更高科技含量抢先布局激光电视产品,率先挑起2017年彩电技术争夺战。

    彩电大屏化趋势渐显 长虹借激光影院重塑行业格局,彩电大屏化趋势渐显,长虹借激光影院重塑行业格局

      切入大屏市场  引领激光显示发展

      作为中国最早自主研发投影产品的家电企业之一,长虹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据悉,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长虹完成自主设计生产激光光机、光学屏幕、激光主机的系统能力,从研发、设计到整机生产制造完全自主运营,并成功推出家用激光影院、激光教育投影机、激光商务投影机及激光工程投影产品等系列产品,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具备激光产品自主研发设计制造能力的行业巨头。

      事实上,在家用激光影院领域,长虹在2015年9月就推出了C1系列激光影院产品,成为我国激光电视的启蒙之作,受到消费者广泛好评。时隔一年之后,长虹在激光电视领域的技术创新突飞猛进,引领激光电视技术不断迭代,于近期推出了全球首创超高效远心激光光机和柔性菲涅尔光学屏幕的CHiQ激光影院。

      据悉,CHiQ激光影院新品的色域覆盖率高达120%NTSC,达到了业界最高水平。与市面上其他类型的大屏电视相比,长虹CHiQ激光电视还拥有“薄大精声”四大特点:屏幕厚度仅8.6mm,可以匹配任何家居布置;80-150英寸超大屏幕,可在家里享受电影院大屏效果;数百个精密光学部件,光学系统采用纳米级金属镀膜材料;5.1杜比影院技术,带来声临其境的音视频体验。重新将显示技术拉回到更关注音画质和用户健康舒适的原点,再次引爆家庭激光影院市场,并完美切入大屏市场。

      对此,业内相关人士表示,长虹在传统电视领域稳扎稳打的同时进军激光电视领域是对未来电视市场消费需求预判的结果。

      解决用户“痛点” 重塑彩电市场格局

      记者从长虹家电卖场获悉,越来越多的用户,他们客厅里的电视不仅越来越薄,尺寸也越来越大,极大一部分人热衷于为客厅选一台大屏或超大屏电视。消费者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现在有了孩子,所以电影、球赛、演唱会直播等,我都会选择在家里看。而且,超大屏电视更能营造出家庭影院的效果,这会更符合我的需求。”

      奥维云网推出的业内首份《2016年大屏生态运营大数据蓝皮书》预测,2017年大屏电视家庭覆盖率将达到45%,这其中,被誉为第四代电视的激光电视已经提前到来,并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客厅电视的最佳选择,成为彩电行业的新热点。

      据长虹相关人士透露,“激光显示符合柔性显示趋势,是新一代主流显示技术,长虹已战略进入。” 着眼于提供小体积、低噪声、宽色域、高效率的激光显示产品,目前长虹已完成中长期发展规划。针对双色激光、三色激光、全息显示等行业领先技术已做战略布署,旨在从研发设计、造型突破、生产制造等各方面领先行业发展,给消费者真正带来具有影院级震撼音画质体验的激光显示新产品。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彩电市场,拥有革命性创新的长虹CHiQ激光影院已经抢先布局,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并采用自主技术打破外资的高价垄断,重塑大屏电视市场格局,让消费者能够以较高的性价比享受超清晰、超真实的画质体验,前景看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