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左手数据右手社区 宝宝树美囤妈妈让家庭生活化繁为简

    2017年01月04日 16:06:4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1月,母婴行业共完成投融资项目34个,融资金额超70亿元,大部分融资项目都在C轮以上。然而为何在母婴行业如此繁荣的今天,用户的生活质量并未得到很好的改善,网上带娃辛苦依然怨声载道。追根究底我们发现:为了获取流量、提升用户粘度许多母婴产品都走向了复杂的运营理念中,例如,虽然母婴电商虽然解决哪里买的问题又带来了买哪个的问题。而宝宝树美囤妈妈左手大数据右手社区,坚持为妈妈提供更有效便捷的服务,让生活化繁为简,受到80、90新生代妈妈们的欢迎。

      张小龙曾说,好产品应该是用完就走,应该给用户提供便利,而非浪费时间。希望用户在微信里看到的都是自己愿意看到的东西,以便能够流出来更多的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宝宝树美囤妈妈的运营负责人也有类似的看法:美囤妈妈作为家庭消费入口目的就是为了给用户提供商品服务解决方案,这与纯卖货的电商完全不同。因为有了社区的支撑我们不需要为流量和用户留存而烦恼,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大数据迅速解决问题,解放她的闲暇时间,提升她的生活质量,相信这也是为什么妈妈喜爱宝宝树的原因。

    图片1_副本1.jpg

      大数据解决你的选择困难症

      通过用户的注册信息、社区的浏览行为、关注的话题、参与的讨论加上美囤妈妈的商品浏览记录,总结出一系列用户的长期偏好作为用户的基础档案并打上标签,有了社区数据的加入美囤妈妈的用户画像更为形象生动,这是绝大多数母婴电商无法做到的。同时,以用户近一周购浏览、购买、收藏过的信息做为短期意图标签。两类标签结合,系统能更智能地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产品页面,最终实现”所见即所需”的高效购买体验,治愈选择“困难症”。

      情景关怀满足你的即时需求

      近些年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特别有了孩子的家长,都希望能为孩子创造一个更自然更健康的生长环境。从这一点切入,美囤妈妈开始了更极致的追求——实时场景关怀。通过接入专业的天气、地域、环境等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即使的商品推荐,解决其当下的急需。如北京雾霾漫天推荐口罩,上海阴雨连绵推荐除湿机等。未来还将不断进行各地实时新闻等信息的抓取,结合地域热点事件进行相关生活产品的推荐,让解决方案更贴近生活。

      社交潮流分析让你永不out

      美囤妈妈发现对互联网时代下的妈妈们更爱“偷懒”也更爱追逐潮流,单纯的提供解决方案并不能完全满足他们,能够提前给到建议才能深得其心。对于预测需求,美囤妈妈有秘密武器。通过社区的社交分析,可以归纳出一个区域、一个年龄段、一群有共同爱好的行为趋势,以此为依据推送给用户相关产品,让其始终紧跟姐妹脚步不out。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