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微鲸科技王文艺:智能电视未来属于简单至上 内容得胜

    2017年01月13日 18:13:4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为什么从08年发展至今,中国才只有1.1亿台智能电视?为什么80%的用户认为电视越智能问题越多?应该这样讲,今天甚至两年前第一代国民的厂商,没有做好表率,过于关注自身收益与过度吹嘘智能,在一些用户心中种下阴影,认为智能电视等同于问题多,对智能电视仍处于观望或不信任状态。”昨天,在首届电科技家庭视听技术论坛上,微鲸科技副总裁王文艺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智能电视行业所存在的问题。

    说明: 1

      1月12日,由电科技举办的电科技家庭视听技术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以“迭代认知”为标识,共同探讨中国客厅娱乐的当下和未来,微鲸科技副总裁王文艺以《微鲸智能 简单不添乱》为主题,犀利剖析当下智能电视发展误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越智能 越简单”这一核心主题。

      目前,智能电视的衍生功能愈发繁杂,使得有人认为,智能电视的用户买电视不是用来看视频,而是玩游戏,而论坛上,王文艺以扎实的数据资料有力地反驳了这一看法,“微鲸成立以来,销量已经达到百万级别,我们电视机的开机数据5.4小时,我们的装机量六千万,日活六百万。每天创造的将近10亿条的大数据,让我们画出了用户的范围、用户的形象。当有人说用户不看视频只玩游戏时,其实根据数据来讲,用户的第一消费仍是电影、电视剧、综艺,游戏则排在之后。”

      演讲中,王文艺向现场嘉宾与听众分享了一则微鲸调研。调研显示,虽然对很多年轻人来说,电视机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多样的娱乐需求,但他们仍然希望在家中拥有一台电视。王文艺就此种情况进行了解析,“消费者需要在客厅、卧室有一个漂亮的、科技感的东西摆在那。所以硬件本身、产品本身,要有产品力,用户不在乎是互联网还是传统,用户只关心你的产品符不符合科技潮流、符不符合他们分享的需求。所以硬件对互联网公司,非常重要。”

      王文艺表示:“微鲸的发展非常迅速,从产品线来讲已经完成整个尺寸的布局。在CES上所发布的全球首款的三极限超薄电视,最薄处仅4.9MM,最厚也只有25MM,挂在墙上像是画一样。除了做电视机以外,我们还通过别的产品让用户感知一下对硬件的追求,如微鲸魔方,可移动,只要连上WIFI,可以看到在微鲸电视上所有的内容。”

    说明: 微信截图_20170113152804

      强大的硬件仍需软件进行充实,王文艺认为,软件是互联网的灵魂,如果操作系统体验差,将无法把消费者抓到电视机前,有关微鲸电视如何智能不添乱,王文艺以7岁女孩和70岁老人为例说明,微鲸语音遥控可以使儿童和老人便捷自如地使用智能电视。此外,即使老人对语音遥控仍有困难,微鲸还打造了强大的远程协助模式,可以替老人达成需求。“哪怕电视机、语音摇控器不会用,我们也可以帮你找,这些都是非常贴近用户的需求。微鲸科技目前有一千人,我们有40%到50%的人是软件工程师。我不相信目前在中国有哪一家做电视机的厂商,有超过微鲸科技投入工程师的力量,所以简单不添乱,靠软件工程师。”

      在打造了极致硬件的科技美学与人性化的软件体验交互后,王文艺把目光转向用户的需求:“消费者对内容的诉求是很强烈的,关键是能不能给他想要的东西。消费者要的是什么呢,影视、体育、综艺。微鲸在内容上,有非常强大的运营能力,整合腾讯、芒果等合作方海量内容,揽括HBO、TVB、BBC、VICE差异化资源,以微鲸出品做自己的内容如《我在故宫修文物》等,可以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需求。”

      王文艺还表示:“用户对内容是有个性化隐私的,同样的电视,一个家庭的成员所想看的并不相同。所谓千人千面,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群消费层次的拉开,大家对内容的需求是绝对个性化的。微鲸大数据进行深入挖掘,科学分析,可根据用户偏好,进行内容智能推荐等。”

    说明: 微信截图_20170113160921

      有关用户的需求,王文艺进一步强调:“用户想要什么?想要一台摆在客厅非常有科技感的电视,想要非常能懂我的软件操作系统,想要想看的内容都有。它不是一个PC,它也不是智能手机,它就是一台你觉得它是智能或不智能不重要,它就是能够让你找到内容、找到要看的东西,这个才是微鲸对用户的理解,对将来的理解。”对于未来发展,王文艺透露,未来两年,微鲸会在这条路上越走越深,越智能越简单,越简单越智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