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爱奇艺《寻找前世之旅》今日开播 题材革新实现内容市场多元补给

    2017年01月16日 13:54: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月16日,爱奇艺超时空爱情锦鲤剧《寻找前世之旅》甜蜜开播,这部奇幻爱情剧改编自vivibear同名系列小说,由《花千骨》《无心法师》导演高林豹执导,马可、付辛博、周雨彤、聂子皓、那家威等演员主演。高颜值主创阵容以及超人气IP文学基础,使得该剧在开播前期就拥有超高的关注度,万众期待中开播必将掀起一轮奇幻寻爱风暴。《寻找前世之旅》自1月16日起爱奇艺全网独播,每周一、周二各更新一集,爱奇艺VIP会员抢先看全集。

    爱奇艺《寻找前世之旅》今日开播 题材革新实现内容市场多元补给

      《寻找前世之旅》讲述的是一段不因时空变幻而改变的爱情。从小由司音抚养成为神秘灵隐师的叶隐受人委托,一次次奔赴不同时空,为其化解现世之劫,在任务中碰到了血族王子亚隆,三人展开一段跨越千年的爱情故事。作为时空穿越小说里程碑式的经典之作,《寻找前世之旅》出版至今,百度指数持续飙升,百度贴吧热议超过百万。同时,根据小说改编的漫画也在连载中,深受书迷和漫画迷们的欢迎。此次《寻找前世之旅》网剧上线之际,由爱奇艺团队开发的同名手游也将一并上线。

    爱奇艺《寻找前世之旅》今日开播 题材革新实现内容市场多元补给1

      作为文学IP改编的又一力作,《寻找前世之旅》在题材上与以往爱情偶像剧存在很大的区分,六世寻爱的内容设定将当下最流行的玄幻、爱情、历史进行混搭,时空错乱下前世今生的宿命轮回又令原本甜蜜的爱情剧焕发出悬疑的另类体验。《寻找前世之旅》是爱奇艺2017年开年推出的第一大超级IP内容,也是全网第一部集合了多元素与多时空的网剧类别。纵观全网内容题材布局,爱情偶像剧不在少数,不管是搭配古装、仙侠、犯罪还是商战,都创造了不错的口碑播放成绩,可谓是百搭爆款,但如何能够突破固有窠臼,市场仍在探索。而爱奇艺《寻找前世之旅》凭借大胆的内容设定反套路而行,将传统历史朝代文化与玄幻文化结合,并以当下年轻人更能接受的脑洞设计进行串联,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超时空爱恋题材,独树一帜的“另类寻爱”体验也向行业展示了爱奇艺在内容创新的平台前瞻性。

    爱奇艺《寻找前世之旅》今日开播 题材革新实现内容市场多元补给2

      “版权+自制”内容战略指导下,爱奇艺在网剧内容的布局上逐渐呈现“大剧+创新”的开发格局,大剧巩固覆盖全网人群,实现头部内容对用户的黏性保障;而像《寻找前世之旅》这样的IP创新开发剧,则精准定位细分用户,爱情、玄幻、时空等元素明确的将观众锁定的90后等年轻权重群体,因此更为年轻的表达方式有利于为平台持续吸纳年轻的用户群,实现爱奇艺年轻化平台的稳定格局。同时,创新IP开发也进一步完善了爱奇艺精品网剧矩阵的内容分布,不管是正剧还是玄幻剧还是脱离于自然的超时空设想,爱奇艺以更具包容的平台眼光广泛吸收优质题材内容,运用平台的强运营优势实现IP合理影视化的市场认可度,为视听行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的内容补给,推动纯网市场的多元化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