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八旗舰拍照对比,魅族这两项超越iPhone7

    2017年01月17日 14:59:2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去年2016这个双摄爆发的年代,最后仍旧是单摄像头旗舰占了多数。与此同样出现反转的还有高低像素之间的较量,有不少一线旗舰也回归了低像素搭配单颗大像素的思路,不再动辄就飙高到2000万。

      这是为什么呢?可以理解为手机摄像头的感光面积在短时期内只能是做到这么大了,想要在上面做文章的话,要么把尽可能多的像素塞进去,例子是前两年魅族等一众厂商从800万像素突变为2000万像素级别的MX4、PRO 5;而塞像素之外的另一个思路就是,不做那么多像素,而是将现有的单颗像素面积进行加大,第一个这么做的是HTC ONE M8,前面提到的魅族,从MX6开始也回归到1200万像素的级别了。与不断更改策略的国产厂家不同,手机拍摄标杆iPhone一直是低像素加稳步升级的代表机型。

      单颗像素面积加大后,每一颗像素都可以“看”到更多的光线,同时对每一种色彩的感知也更加准确。这能够直观地体现在相机“感光”和“色彩表现”上,感光对应的是弱光下的夜景表现,而色彩表现则影响了照片最后整体观感。

      下面就让我们从一组拍照横向对比中,看看单摄像头旗舰手机的具体表现:

      精选的手机分别有:iPhone7、三星S7 Edge、索尼xperia ZX、魅族PRO 6 Plus、小米NOTE2、OPPO R9S、努比亚Z11、一加3T。

      可以看到8大旗舰中,只有索尼和小米仍采用了2000万级别像素的摄像头,其它都是1200万像素或者1600万像素。

      首先是日间户外的大场景,可以看到光线充足的场景中,8台手机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而每一台手机的成像之间差别也非常明显,其中iPhone7和PRO 6 Plus颜色最为浓郁,饱和度高。

      放大后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即使是在白天,蓝色天空部分也是较为容易出现噪点的,此时iPhone7最为纯净,但是涂抹感也较强,而PRO 6 Plus与一加3次之,并且不会有明显的涂抹感。

      在色彩表现上,PRO 6 Plus的效果最为鲜亮,甚至比iPhone7都要好看,三星S7 edge、OPPO R9s也有很吸引人的效果。其他手机在这个多彩的场景中表现就稍微中性、平淡了一些。

      夜间场景很考验相机的自动测光能力,依靠大感光面积像素发挥作用,iPhone7、三星S7 edge、魅族PRO 6 Plus、OPPO R9s能够不依靠手动对焦,较为准确地自动平衡了画面的整体亮度,其他手机不同程度出现过曝的现象,索尼XZ、小米NOTE2和努比亚Z11比较严重。

      再来看看噪点控制能力,这一轮最充分地将8台手机的像素策略来了个分类:1200万像素的iPhone7、三星S7 edge和魅族PRO 6 Plus画面放大后依然可以看到有较为纯净的背景;1600万像素的OPPO R9s和一加3T次之;2000万像素级别的索尼ZX、小米NOTE2噪点偏多,例外的1600万像素努比亚Z11噪点居然最多,IMX298作为较早发布的产品,看来还是有点力不从心的。

      结论

      以上对比中,无论是日间大场景里的色彩表现,还是对夜间噪点的控制,都是1200万的三款手机表现出了最好水平,这背后虽然牺牲了部分对画面细节的解析力,但是对于更注重即时分享的手机来说,显然是非常值得的。在色彩表现中,iPhone7已经守不住手机拍摄标杆的地位,PRO 6 Plus和三星S7 edge凭着更好的表现从对比中成为色彩表现最优秀的机型。在夜景表现中,则是iPhone7、三星S7 edge、魅族PRO 6 Plus三者最为突出。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增大单像素面积仍将是大趋势,在近一步还原真实场景之前,飙像素的做法可以说是不够成熟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