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为知识付费 知乎平台化后战略构想

    2017年02月26日 18:20: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为知识付费”趋势的形成,是近几年音乐、视频等领域逐步培养的用户付费习惯,与移动支付大潮合力的结果。而知乎在“知识服务市场”的初步探索也并非一触而就。正如阑夕在《知乎这座城》中提到,知乎这座城市在扩张和变化的过程中,需要克服包括秩序和制度在内的很多麻烦,但是最根本的,是它要承担公众的期待和理想,用知识连接人和人的关系乃至一个可交易的服务市场。

      有人说,知乎在近五年的时间一直处于“慢”节奏的发展状态,实际上在“为知识付费”大环境还没真正到来的时候,周源对知乎的发展重心放在了用户生态建设和社区优质内容的积累上。因此,完善知乎基础设施建设,也是知乎平台化发展的必由之路。

      阑夕看来, 周源在很多事情上,都呈现出这种工程师式的谨慎,写了程序之后很快的放出来运行测试,但是距离能够大规模商用,中间会有大量的隐形论证工作要做。只是慢的时候可以大胆假设和小心求证,到了该快的时候,它所需要的则是对市场复制要求极高的执行力。

      周源以前说社区不同于游戏和电商,它的成熟周期会长上许多。而在历经克制之后,当工匠、商贾和手艺人们都已驻扎下来,集市的形成也就顺理成章。其实,知识经济的崛起并非偶然,简单来讲,图书出版和售票讲座都是知识的传统变现方式,并无突兀之处。只是互联网将媒介变得数字化之后,付费行为亦遭到重写。

      加速知识的连接,也是周源对知乎平台化发展的战略构想。未来,知乎将扩展使用场景,满足更大和更细分用户的需求,连接更多组织和机构形成更丰富的网络,并实现和平台媒体价值相当的广告收入,建立知识服务市场。让知乎这座城里的人,发现生活、工作、学习和更多场景中的实际知识分享和变现需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