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爱尚鲜花:布局全产业链 破解行业困局

    2017年03月15日 15:48:16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讯 3月15日消息,互联网出现之前,传统鲜花市场一直以礼品鲜花为主,欧美发达国家礼品鲜花市场占比40%-60%,中国高达95%。而易损耗、购买频次低、价格波动大、品种单一等一直是鲜花市场的痛点所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理念逐渐加深,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爱尚鲜花(证券简称:836638)不断完善互联网鲜花的全产业链,为更多追求精致生活的人们带来更多美好的品质生活及美的享受。

      “作为国内互联网鲜花的领军品牌,爱尚鲜花从创立之初就认识到鲜花基地在全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从鲜花基地出发,到同城经销商、全国花店网络共生的专业鲜花线上采购与服务系统,及为线下花店提供直达种植基地的网上采购及冷链配送服务,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和完善专业的全产业链体系。”爱尚鲜花创始人邹小锋表示:“我们始终认为只有品质优越的鲜花才能代表爱尚鲜花的真正品牌内涵。”

      一方面市场在快速增长,一方面国内种植落后

      花卉产业是世界各国农业中唯一不受农产品配额限制的产业,十多年来,世界花卉产业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远远超过世界经济发展的平均速度。在21世纪最有发展前途的十大行业中,花卉产业被列为第二位。据统计,世界每年人均盆花和鲜切花消费额约20美元,发达国家人均消费水平超100美元,而我国人均消费水平仅0.5美元,我国花卉产业市场空间大、增长潜力大。2017年1月24日,李克强总理视察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希望向世界第一迈进。

      目前国内鲜切花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市场快速增长:中国国内花卉销售2016年同比上年增长了20%。

      鲜花价格持续上涨:鲜花价格2016年下半年同比上半年增长了27%。

      出口需求大:国内种植的鲜花出口只占了总量的10%不到。

      种植最重要的是种苗:世界鲜花出口量最大的荷兰花卉出口品种排名分别是:种苗、球根、鲜切花、其它。

      中国落后的种植:中国没有自己研发的鲜花种苗和球根,鲜花种植技术也落后荷兰30年以上。

      全产业链升级从源头解决鲜花行业痛点

      近年来鲜花电商行业快速发展,鲜花产品需求增长显著,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和落后的生产供给之间的矛盾突出。爱尚鲜花此前与云南省红河州人民政府签署的花卉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解决这一矛盾,届时将打通企业自身全产业链,实现鲜花产量和质量的提升,保证爱尚鲜花供应的品种、数量、品质和价格的稳定,有力提升爱尚鲜花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自2008年成立以来,爱尚鲜花就致力于打造互联网鲜花第一品牌,至今已积累了200多万忠实的顾客,主要以25-45岁的时尚白领为主,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的增长之中。如今爱尚鲜花已打通了“从上游种植到中间冷链运输,从工厂制作至下游的配送,直到用户手中”整个供应链,同时斥巨资在在各中心城市建立储运工厂,与C端快递深度合作,实行全程冷链部署,覆盖了全国33个主流城市,确保每一朵送到客户手中的鲜花都新鲜完整。

      一直深耕互联网鲜花的爱尚鲜花不仅整合了上游超10000亩鲜花种植基地,还与全球著名的鲜花产地荷兰海尔德兰、法国普罗旺斯、厄尔多瓜克托帕西、泰国叻丕府等都签订了鲜花直采合作协议,在源头上保证每一束出自爱尚的鲜花都品质纯正,为热爱生活的人带来幸福和美好心情。

      目前,爱尚鲜花在线下已经拥有全国12000多家合作与加盟花店,业务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订阅鲜花、同城鲜花等业务板块赢得了的新中产阶层人群的青睐。许多顾客已经习惯于每周一束鲜花的陪伴,每月四次不重复时令花束,让自己的每一天生活都有美丽相伴。

      爱尚鲜花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完善鲜花生产和物流供应链,确保产品的品质,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持续不断的为顾客创造新鲜和美的惊喜体验。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