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和李彦宏聊完创新与合作后 以色列总理都打算学中文了

    2017年03月23日 11:14: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Innovation meets Innovation”、“****·相逢创新”……3月21日下午,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对话现场,海蓝色主基调的背板上用中、英以及希伯来语三种文字反复突出着这场活动的核心关键词——“创新”。

      在中以建交25周年的历史时点,内塔尼亚胡率领号称“以色列出访史上最大商务代表团”抵达北京,并明确表示推进以中两国在“经济、航天、教育、科研、环保”等领域的创新合作与交流是此次访华的核心要务。

      而李彦宏,则是他此行唯一单独会面并且专门举行公开对话的中国工商界代表。

      前一天,内塔尼亚胡与王健林、马云、宗庆后等二十几位中国企业家进行过一次早餐会。不同于早参会集中关注以中经贸问题,这场对话里,两人的话题从中国投资以色列科技企业的趋势,谈到以色列如何借助中国科技企业平台打开更广阔市场;从中以面对创新挑战、保持创新多样性的努力,谈到未来双方科技企业加深合作的计划;从两国重视基础科学研究、营造创新环境氛围的共识,谈到两国发挥创新优势,帮助非洲等欠发达地区加速发展的责任……在到场的近百位中外媒体记者眼中,这已经“远远超出一场公开对话所能承载的信息量和价值”。

      令人印象最深的一个问题出现在对话中场过半的时候。

      当主持人问李彦宏,对于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以色列科技企业,他有什么建议?李彦宏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我认为总理先生也可以让以色列人多学中文,未来的市场里就有更多以色列人能够直接和中国进行对话了。”

      言辞之间不难发现,李彦宏觉得帮助以色列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其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可以和百度这样的公司进行交流,看一下如何帮助他们拓展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但真正困难的,是如何深刻理解这个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市场。

      “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我们有超过7亿的网民,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这样的市场规模在世界其他国家都是没有的,而且各位很难在世界其他国家当中找到这样一个市场,我们这个市场里面,大家说同一种语言,有同样的文化。”李彦宏这样定义中国市场不同于世界其他地区的特有属性。言外之意,想真正融入中国市场、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做出在中国有生命力的创新,不学习中文是做不到的。

      在李彦宏看来,中国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创新上的优势,同样也是以色列科技企业的机会。中国有足够大的市场,有鼓励创新、允许试错的氛围,关键是有海量的数据——这一点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尤为重要。“在这方面以色列有技术,而中国则有非常多的数据作为基础。所以,如果我们两者可以结合,就可以创造奇迹。”

      内塔尼亚胡对此深有共鸣,现场就表示将会“进一步地推动中以双方合作,在不同领域有更好的对话,以色列也会投资更多中文学习机构”。

      结束对话环节之后,李彦宏还向内塔尼亚胡赠送了他参与撰写、即将公开发行的新书《智能革命》样书,现场快门声瞬间响成一片。很多记者不断互相打听“这书叫名字什么”、“什么时候能买到”。

      经向这届百度公关求证,这本书涵盖了包括李彦宏在内的百度最高管理层,以及科学家团队对人工智能这一前沿领域的最新思考。且不论外界目前对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的好奇指数有多高,按行业惯例,把这些作者的身价加起来估计就得是个天文数字。而且通常新书正式上架前,定版样书不会有第二本。不得不说,李彦宏这份礼物送得既有诚意、又显范儿。

      难怪内塔尼亚胡了解到赠书背景后,不无幽默地来了句“看来我也得去好好学学中文,才看得懂这本书”。耿直boy性格的李彦宏则顺势又支了一招——“通过百度移动端就能(把这书)翻译过来”。不知道内塔尼亚胡回去会不会真的用百度翻译,就看他现场拿着书饶有兴致地翻来覆去,大抵应该已经达到李彦宏所希望“安利”的效果了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