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搭载人工智能,60年长虹迈出新征程

    2017年03月27日 10:36: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80年代这一批人的记忆里,每个人家里可能都有过一件“长虹”品牌的产品。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以技术见长的长虹就一直作为民族品牌的骄傲,成为中国人购买电视的不二之选。

      然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长虹也曾经有过自己的迷茫,在各类基于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的新产品竞争中,长虹并没有取得如当年彩电一样的成功。

      但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惊喜的发现,以技术见长的“长虹”又回来了。2016年12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编制的2016年度(第十三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长虹排在288位,连续三年上升,并荣获2016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荣誉称号。长虹,这一老牌军工企业,终因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提前布局,迎来了“重回榜首”的契机。

      回归源于技术的支撑

      早从2013年起,在长虹集团的智能战略指引下,长虹空调开始着手进行智能空调的研发。在智能空调发展上,长虹空调围绕长虹智能战略,以“智慧空气生态链”的构建为牵引,以用户对健康空气的体验为出发点,以“CHiQ智慧空气管家”为切入点,全力推动从“硬件+功能”向“硬件+内容+服务+体验+分享”的内容服务提供商的转变,为消费者提供聪明智慧健康舒适的好空气。

      在长虹空调人不懈的努力下,2016年11月,长虹空调“低分辨率红外传感器人体识别算法研究与应用”荣获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三等奖,这也是本届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唯一一个智能技术类获奖项目。

      雄起源自与渠道的紧密合作

      对家电行业而言,得渠道者得天下。每年空调销售旺季启动之前,各大品牌的主要负责人必定会挨家拜访强势的家电渠道,加强合作。志在重回国产品牌榜首的长虹,自然更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加强与销售渠道亲密接触的机会。

      近几年来,家电零售渠道可以说是“城头频换大王旗”。2016年电商渠道凭借近20%的渗透率跃升成为家电零售第一渠道。长虹则在四年前就组建了自己的电商团队,在巩固传统家电卖场优势的基础上,加强与电商销售渠道的结合。数据显示,2016年长虹空调在京东平台上实现了166%的增长。

      今年,长虹空调携新品“凯旋门智能语音柜机”再次强势杀入空调旺季首战。3月28日,长虹空调将携手京东推出具有搭载智能语音控制模块,实现“一秒响应”、“6米呼唤控制”的真正智能语音空调。而届时会有一批大家熟悉的网红在本场发布会上向网友们直播与智能空调的互动。

      即将跨入60岁的“老牌劲旅”长虹,正以它全新的姿态贴近85后、90后消费者的生活。3月28日,长虹空调将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北京的发布会上?60年长虹的新征程,值得期待!

      https://sale.jd.com/act/lcmFZxfwstI7k6ub.html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