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听“盐”说:知乎盐Club那些有“盐”味的干货

    2017年03月27日 19:05:3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3月26日,第四届「知乎盐Club」将在北京东区故事D•Live生活馆举办。盐Club是知乎每年最大规模的线下活动,也是最具「盐」味的线下聚会。这场以「知识」为名的大会,来自各领域的知友汇聚一堂,真实相见。

      圣经有云:「你们是世上的盐。」盐是智慧、仁心的象征。失去了盐,这世界便失去了味道。「盐」就是认真、专业、友善的知友们,分享出的是知识、经验、见解之海析出的智慧结晶。在知乎,一直倡导分享和交流,知乎「盐Club」现场「15 分钟」演讲环节的10个主讲人,都是各自领域内的风云人物,他们把自己领域的干货内容,浓缩到短短的15分钟里,凭自己的演讲技巧与演讲内容吸引观众围观及参与,带给现场知友们满满的「盐」味干货:

      狐狸先生:星空背后的灿烂世界令人类敬畏

      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狐狸先生《镜中的宇宙》的演讲,带领现场知友展示了自己目前的研究,解答如何用引力透镜看到黑暗世界的问题,在过去的80年里我们的宇宙中蕴含了大量的暗物质,构成了宇宙的脊梁,星系被暗物质世界包裹,可惜的是,我们今天可以研究多达80%的暗物质,但目前仍不为我们所见。

      邓柯:15分钟明白99%流行歌曲的结构

      现场,乐评人邓柯表示流行歌曲是一种范式艺术,目前绝大部分的流行歌曲都遵循的主副歌结构,一首歌里分为两个主要的段落,主歌负责铺陈歌曲的配合,副歌负责表达歌曲的情感。

      主歌来陈述背景,把歌曲交代清楚,在副歌的时候集中爆发情感,这是一种特别特别赋有效率的情绪表达模式,这也能在流行歌曲在短短的三四分钟能抓住感受,从而制造出动力,这其实就是流行歌曲最广的意义。分析歌曲结构的干货,为现场观众增强音乐感知力和理解能力。

      河森堡:与白色小狐狸相守相伴的故事

      国家博物馆讲解员河森堡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尴尬”故事,除了来自上级的压力,社会的轻视,公众的不解也让他这样的宣教人员一度感到忧虑,今天在知乎“白色小狐狸”(知乎吉祥物刘看山)的帮助下,通过提问很快收获答案,得到众多的科研人员点拨,所以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不再骑着毛驴,而是坐上了风驰电掣的高铁。是知乎让他找到了一个既能发挥特长传播知识,又能获取收入的新途径。

      青山周平:把两室一厅的房子变成可移动的“格子”

      日本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在现场分享了《家和生活可能的样子》演讲,他表示“随着家庭结构,我们的家、我们的社会、技术在不断变化,我们对家的理解、家的概念,和过去、未来的对家的理解都不一样。”

      他很多设计都是根据自己在胡同里的生活体验得来的,并表示现在研究的生活方式,就是未来尝试生活的年轻人的方式。即把要花几百万买的两室一厅房子,变成可以移动的格子,格子里面有一张很小的床,外面有各种家具,有点像刚才我们在胡同里面看到的那种状态。把家具都摆在外面,使外面的空间变成不断的公共区域,并带着轮子,可以随便地活动,根据里面的功能不断的变化,从而实现共享。

      汪华:人工智能实现的过程没有想象那么长

      创新工场管理合伙人汪华分享了《人工智能的未来》演讲,他表示,随着传感器、感知的技术发展,计算机这些程序里面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便宜,计算机系统可以接受或者助力线下的物理的交互和操作。人工智能就会逐渐的去从虚拟世界进占到实体实体世界,无论是自动驾驶、服务业,还是其他的行业。

      最终人工智能就会便宜到延伸到所有的个人、家庭,所有端的服务。而当这时候全面自动化的时机就真正到了,这个过程可能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长,第一阶段可能三年之内就会发生,第二阶段六七年就会发生,第三阶段可能十几年就会发生。

      黄跃成:知识的尽头就在知乎

      每个人都有自己角度定义世界尽头,蚂蜂窝副总裁给现场观众分享了《定义世界尽头》的演讲,表示:世界尽头还可以是一种极致,在我看来也许绝大多数的知识的尽头就在知乎,因为我也是知乎的老用户了,从五年前到现在,知乎感觉能满足我提出的所有知识的疑问,包括新出电影的影评,都能在上面找到答案,所以它满足了我对知识一切的渴望。

      同时,在现场环时互动 CKO金鹏远分享了自己作为广告人的“忐忑”;MINI中国高级市场经理范力发出“中国创造力阶层的都市 10 问”,摩拜单车创始人、总裁胡玮炜带来《用骑行改变城市》的演讲,并呼吁让更多人参与到骑行的运动中来。

      诚然,他们都是自己的领域的“盐”值担当,十五分钟的演讲时间,诸多「盐」味干货内容,也让现场的知友意犹未尽。但值得欣慰的是,新奇的思想和认真有趣的灵魂能够在盐Club彼此相遇,他们分享和获取的跨界知识,让彼此的知识、经验、见解互相传递,扩展了彼此的知识面。

      为什么跨界的知友都心甘情愿地彼此分享?盐Club的15分钟演讲环节,让不同领域的人看到另一个世界。无论你是音乐人,设计师,广告人,科学家,还是创业者等,知乎可以让你进步得更快,能够让你看到和感受不同,拥抱更多的可能性,你可以看见不一样的世界,找到真正能够帮助自己的有「盐」味的答案,也许你的生活会照进一束光。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