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巴西O2O业者向中国领先企业取经

    2016年07月06日 16:15:16   来源:北青网

      中国O2O市场发展大热,行业经验成熟丰富,吸引了不少国外同行业者的关注,其中就包括巴西的业者。6月下旬期间,巴西O2O产业联盟代表团来华访问,向中国O2O领先企业取经,58到家、趣活美食送、婚派、小美科技、趣医网趣护网、无界空间等国内O2O领先业者以及联合办公空间纷纷为他们支招,通过声情并茂的交流讲解,向巴西业者传递了中国最前沿的O2O市场分析,经验分享与发展趋势。此次代表团成员主要是20多位巴西O2O企业高管,垂直领域涵盖了团购、外卖、婚庆、招聘、医疗、物流、出行等。

      在巴西虽然也有上门家政,上门美甲等上门服务,但都属于垂直细分领域,目前还没有专注多领域的到家服务平台。中国该领域开创者58到家CEO陈小华亲自接待代表团,讲述了58到家的成立、主营业务发展与培训、经营理念以及如何通过开辟O2O蓝海而最终成为行业领先者,始终强调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安心服务的重要性。除了上门服务的58到家,专注餐饮配送物流O2O的趣活美食送CEO虞阳也为代表团上了启发性的一课,交流过程中重现了不少精彩的实际案例和分享了市场扩张的一些经验。代表团印象最深刻的是美食送的极致用户体验,除了能够便捷的查找附近订餐信息,还有专业送餐团队快速配送到指定目的地。

    20160706tu032

      58到家CEO陈小华向巴西O2O代表团介绍业务情况

      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巴西,除了到家服务和餐饮外卖等生活服务,结婚、就业、医疗也都是人们生活中的大事。中国优秀的筹婚平台“婚派”与代表团就中巴婚庆市场主题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议上,婚派执行总裁陈庆辉、执行副总裁于洪涛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庞大的婚庆市场,讲解了婚派的发展历史和业务内容以及展示了不同风格的婚礼策划。与巴西的婚庆市场相比,婚派有着完善的生态产业链与一条龙服务,这点非常值得巴西业者借鉴和学习。

    20160706tu033

      趣活美食送CEO虞阳与巴西O2O代表团合影

      专注服务业招聘的小美科技创始人刘柯志,以中国服务业现状与招聘市场为切入点,向代表团展现了一个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高效招聘服务、为求职者提供真实职位机会的小美工作平台,还给代表团中同为蓝领招聘的创业者分享了不少宝贵经验与建议,其中小美的当日急聘解决方案也十分适用于巴西市场。趣医网旗下的趣护网CEO张振华通过向代表团介绍小趣好护士APP患者线上下单,专业护士接单为患者提供诊前咨询、预约挂号、取号排队、陪诊取药、诊后记录等服务,呈现了一个以数据为导向的中国医疗新体系,并强调了分级诊疗平台的重要性与可行性,鉴于中巴医疗体系差异巨大,交流过程解开了巴西业者的不少疑问。

      代表团拜访的最后一站,是在无界空间舒适的沙发上坐着,手里拿着pizza,喝着可乐,与创业者们轻松愉悦地聊天。这一参观拜访让代表团尤其是巴西创业加速器成员深深感受和学习到,无界空间为创业者提供的不仅是场地、技术、法务、财务这些创业要素支持,更核心的是帮助创业者茁壮成长、助他们谋划未来、 开拓市场一臂之力,并提供咨询服务,为创业者整合创业资源,成为他们成功路上的导师。无界的每一个工位、每一处设计、每一寸气息,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创业者的归属感之体现。

     

    20160706tu034

      巴西O2O代表团在无界空间

      巴西O2O产业联盟代表团来华取经之旅刚结束不到两周,代表团成员带着从中国学习到的先进模式、经验与理念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这次取经之旅,充分显示了我国在O2O生活服务等领域,展现出全球规模最大、业态最为成熟的发展趋势。跨越不同国家的对话交流与思维碰撞,相信不管是对于国外的O2O业者还是中国的业者,都能激发出更多符合行业演变规律、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的创新O2O理念。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