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易观联合相机360发布2016手机拍照应用报告

    2016年10月31日 14:16:10   来源:DoNews

      10月31日,易观联合国内手机影像类应用相机360发布了2016手机拍照应用报告。报告从中国手机拍照工具类应用行业分析、中国手机拍照工具类应用用户属性分析、典型厂商Camera360(相机360)用户行为分析以及中国手机拍照工具类应用未来发展路径等四个角度对2016手机拍照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分析和论述。

      国内厂商积极拓展海外领域

      全球移动应用市场巨大,发展迅速。国内应用开发商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海外市场对于中国移动应用厂商而言将是新的增长点。

      在2015年,中国移动工具应用覆盖用户规模将比2014年环比增长9.4%,覆盖用户规模达5.8亿。预计到2018年,中国移动工具应用覆盖用户规模将达到6.9亿。中国移动工具应用的用户规模增速放缓,随着中国创企出海的利好政策,众多厂商开始向开外拓展,寻求新的增长点。

      中国移动应用在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经过几年的发展后,现在许多移动应用的用户规模进入瓶颈期,活跃用户数增长放缓,而欧美市场移动应用多为收费软件,且竞争相对温和,新兴市场更是刚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及移动应用处于高速发展中,因此海外市场对于中国移动应用厂商而言将是新的增长点。

      全球移动应用应用市场巨大,国内企业成功拓展海外市场。

      就摄影美化工具而言,与其他国家相比,东南亚的摄影美化类应用安装比例最高,他们对摄影摄像的偏好程度高于其他地区。

      拍照是移动终端的重要功能,也是人们生活娱乐的重要需求。目前越来越多的拍照类应用进入市场 ,且竞争激烈,2016年中国拍照类应用市场活跃人数将持续增长。手机拍照软件是手机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生活工具类应用软件,手机拍照逐步吞噬家用卡片相机市场,促进了拍照类APP的快速发展。

      根据2016年上半年的拍照类应用人居启动次数来看,TOP5的应用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启动次数指标主要反映应用对用户的粘性,时间段用户一定时,如果应用启动次数越多,则反映应用对用户的粘性越大,用户越喜欢使用。移动设备一直伴随用户左右,他们已经习惯了使用这些应用对图片美化及修改。

      整体来说,女性用户相较于男性用户而言对摄影美化APP更为喜爱。大多数女性手机用户使用手机拍照的原因都是被手机摄影美化软件各色各样的功能所吸引。但根据数据显示,Camera360男性用户明显高于平均水平,Camera360专注在移动数字终端图像处理,并不断地推陈出新,对男性用户较为吸引。

      2016年Q2拍照类应用用户24岁及以下超过整体用户的50%,占据半壁江山,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90、95后将是移动互联网的消费主体,未来的应用变现或将占据主力优势。

      拍照类应用的用户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占比接近50%,在省会城市中,大众消费水平较为平均,为应用变现具有一定的贡献价值,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中Camera360的占比超过领域平均值。

      拍照类应用的用户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占比接近50%,在省会城市中,大众消费水平较为平均,为应用变现具有一定的贡献价值,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中Camera360的占比超过领域平均值。

      在拍照类应用用户职业结构方面,学生和自由职业者用户占比超过50%,年轻的群体更爱美丽、爱自拍,喜欢修图,因此对拍照类应用的使用频率更高。

      在拍照类应用用户学历结构方面,整体用户学历水平呈中高学历,在拍照类应用中,产品的个性化发展,针对的用户人群有所差异,因此学历结构也会有不同,Camera360用户本科学历占比超过领域平均,美人相机初中学历水平明显高过领域平均。

      随着手机智能化的广泛普及以及手机前置摄像头的流行,使用手机拍照或者自拍的用户也在不断增长。同时,拍照软件功能也越来越完善,满足了一部分爱好于自拍和美化照片的人群,根据易观千帆的数据监测来看,2016年上半年,Camera360季度活跃人数呈逐步递增的态势,且增速较为明显。中国拍照类应用Q2活跃人数环比增长13.5%,Camera360环比增长17.1%,增速明显,且高于整体市场增速水平。

      自拍美肤是用户使用拍照类应用的刚需之一,在Camera360“魔法美肤”的高比例用量也验证了这一点,但与此同时Camera360也有不小份额的多样化滤镜使用比例,也印证了Camera360通过不断创新的功能和效果在满足越来越多群体的需求。

      Camera360的iOS用户明显高于移动互联网用户iOS设备数量,手机品牌占比中,三星、苹果用户占据超过60%。由此数据三星、苹果、华为等手机在手机摄像头配置方面相对较为领先,使用这些手机的人或许更注重照片的美化,对于时尚程度更为偏好。从而更多的用户更愿意选择使用拍照类APP。

      继续专注垂直市场

      拍照类应用市场的社区化运营尚未成熟,且传统社交类应用已经极大地占据了用户的分享兴趣。该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拍照类应用在社区化运营过程中,以用户兴趣为划分,注重用户的互动交流,并注入新颖的内容以及社区氛围,使拍照类应用的社区化更加具有渲染力与吸引力,更加明确用户需求,从而形成固定的用户规模和巨大的消费群体。拍照类应用市场的社区化,则是整个视觉工具市场的的必然趋势。

      拍照类应用同质化问题较为严重,新兴图像处理技术的不断革新,表明在未来产品的功能性将不断增多,创新的技术结合应用,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更多的用户。

      正文或配图包含广告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及任何付费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No.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