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全国医药信息经济发布会开幕 微吼直播助力“直播+医疗”

    2016年11月24日 11:05:36   来源:飞象网

       11月22日,“第28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2016全国药店周、第11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在广州举行。与往届相比,今年发布会引入了商务视频直播平台微吼直播,对大会进行全程视频直播,运用直播的实时传输和互动特性,向全国的医药从业人员传递医药信息经济的最新发展成果,推动医疗科研的进步。

      今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到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如互联网的医疗服务。自此,许多直播平台开始尝试进入医疗健康领域。而主打To B模式的微吼直播,在今年6月就已经实现了专业医疗直播。截止10月底,微吼直播已经服务了20000+医疗用户,共有550000+用户通过微吼直播观看了医疗直播活动。作为占据国内71.8%商务直播市场份额的微吼直播,已经成为推动“直播+医疗”发展的主力军。

      6月,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黄志刚教授为一名54岁男性喉癌患者实施了喉癌C02激光治疗的手术。通过微吼直播,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基层医生及医学生同步在线观摩了这场特殊的手术。

      在第一次尝试微吼直播后,黄教授表示,以往的微创手术转播观摩,只能看到内窥镜下的图像。这让无法亲临现场的低年资医生只能看到局部,很难从整体上把握和理解高难度手术中的玄机和技巧。但微吼在直播过程中能够兼顾全景和细节,帮助医生更好的理解和研究。

      这一效果的实现依赖于微吼直播针对专业医疗领域做出的技术突破。为了让医生和观众有更全面的视角、更“身临其境”的体验,微吼直播为专业医疗领域特别定制开发了一系列功能:360度全景直播+内窥镜上特有摄像机,“虚拟重现”手术全程;独有的直播观看+点播学习功能,从不同视角还原手术全部细节;引入VR技术,颠覆传统感官的技术,让医生和观众实现完全沉浸式体验。这些功能很好地解决了专业医疗直播的实际需求:避免空间太小造成的全景变形、兼顾手术室全景和手术细节展现的需要、对直播清晰度的更高要求。

      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黄志刚教授表示,微吼技术方案的引入,不仅可以改变当前医学人才的培养模式,还可以节约宝贵的优质医疗资源。通过微吼直播的会议系统,身处多地的专家能够通过同步在线直播观察病情、交流和指导手术方案。从事医疗机械推广的李先生也表示,微吼直播为医药营销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渠道,节约了时间、节约了费用却扩大了影响。

      目前,微吼已与辉瑞、SANOFI、Medtronic、默沙东等医疗健康领域的知名企业结成了合作伙伴,预计未来还将在专业医疗领域有更多举动。未来,“直播”能否对当下优质医疗资源地域分配不均的现状产生影响,值得业界关注。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