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通信设备

    美国网件Orbi奥秘智慧路由器:一个深藏不露的高手

    2016年12月06日 11:59:52   来源:飞象网

      你有网瘾吗?假如你家里没有WiFi是不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家里装了WiFi但是频频断线是不是很抓狂?可以说,如今大多数人都会不同程度的依赖网络,不管到哪里问的第一个问题永远是有没有WiFi,WiFi虽然看不见,但是我们已然离不开了。而上网的方式也不同于之前单纯的看看网页聊聊天,现在几乎手机上每个APP都需要网络信号的支持,而随着智能家居的概念逐步进入普通家庭,家用电器业也需要网络的支持,对于WiFi信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家里除了需要一条大带宽网线,你还需要一台好路由器。

      而目前大多数家庭都面临着一个困扰,WiFi虽然方便,但很多时候还是需要网线的辅助,因为普通100平的房子在各个房间接收路由器发射的WiFi信号时强度都不一样,墙壁的阻隔造成了WiFi信号的衰减,造成信号接收到不稳定。虽然桥接和中继对于WiFi信号有一定的帮助,但各种模式设置非常麻烦,也非常不稳定,有时候连着WiFi,玩着网游打得正爽的时候突然掉线了,然后... ...说实话,要解决这个问题不止需要一台路由器,而说起路由器大众相对熟悉TP-Link,腾达等国产品牌,但是对于“NETGEAR”你有多少了解?

      NETGEAR其实是来自美国的一家专注于高端网络硬件的公司,致力于为别墅提供WiFi覆盖的解决方案。当然,对于大面积住宅WiFi无法均匀覆盖的问题也已经有了相当成熟的解决方案。 NETGEAR最新推出的Orbi RBK50采用了全新的传输技术,是专门针对这一问题孕育而生的网络硬件。简单的说,Orbi属于一个网络系统,而不是单纯的路由器,因为它是由多个Orbi RBK50路由器组成,后期也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来增减Orbi分身配件的数量,通过多个Orbi分身与主路由协同工作,真正实现“better WiFi. Everywhere”。

      Orbi RBK50基本套装的核心配件包含一个主路由RBR50,一个分身RBS50,配备了两个电源,用料不错,规格一样,12V,3.5A,国际宽电压,两个Orbi都可以通用。

      从外形上看根本就不像是个路由器,长得白白胖胖略显可爱,磨砂材质塑料外壳手感非常细腻,体积上比常见的路由器要大了不少,但机身通体并看不到一根天线,这不禁让人有些疑惑,天线在哪?其实在Orbi偌大的身躯里内置了12条配有信号放大器的天线。出厂自带的「Router」和「Satellite」标志区分助主机分机。

      主路由与分身的整体造型一模一样,只是在背部接口上有有区别。主路由器上要多一个用黄色做了分色标识的Internet信号接入接口。为了提高Orbi主机和分身之间的辨识度,在两个Orbi白胖子的顶部也做了分色处理,主路由器顶端为浅蓝,分身顶端为纯白。背部和底部都采用了大面积镂空格栅的设计,方便散热。实际使用时,除了背部和底部有点微热,其他部位不会发热。另外,四个脚垫也是Orbi可以摆放稳固的重要元素。

      将电源连通,网线从moden接入到Orbi主机上让网络信号接入。Orbi分身会自动侦测主机信号,进行连接。接入Orbi主机发射的WiFi信号同样可以对Orbi进行设置,WiFi的初始密码就贴在Obri主机顶部醒目位置。

      在设置上与普通路由器并没有过多的区别,通过192.168.1.1域名进入路由设置根据提示将家中宽带的账号密码输入即可。主路由连接到网络之后,会跳出Orbi分身的设置步骤,实际上并不需要做过多的设置,按照提示按下一步将Orbi分身也插上电源,让主机与分身自动链接即可。

      连接过程中Orbi会有不同颜色的LED灯来提示连接的状态。蓝灯代表路由器的连接正常,分身全速工作;黄灯代表主机和分身距离有点远,网速不是最快状态;紫灯代表分身和主机距离太远,没有连接上。

      设置好之后,主机当然最适合摆放在空间最大的客厅。看到这里貌似也没看出Orbi RBK50有什么特别之处,设置与普通路由器也没有什么区别,不就是多了一个路由器进行WiFi信号中继放大吗?

      Orbi RBK50无论是主机还是分身,都采用了三频段的设计,一个2.4Ghz频段和两个5Ghz频段,支持802.11ac和MU-MIMO技术。两个Orbi路由器各6根天并不是专门手法WiFi信号的,更多的是定向将数据传输在主机和分身之间建立一个专属通道,可以实现超高速网络信号传输。因次,在多个Orbi分身与主机协同传输的网络信号速度一点也不比有线传输逊色,这便是Orbi RBK50的独到之处。此外,笔者在测试期间无意发现Orbi RBK50的信号强度实在很惊人,当笔者下楼买东西时拿起手机居然还有微弱的WiFi信号连接,要知道笔者住的可是17楼!对于那些对于WiFi重度依赖的人们来说,Orbi RBK50确实是不可多得的神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