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谁的联想?传柳传志钦定刘军重返联想

    2016年12月20日 12:33:53   来源:IT产业网

       IT产业网讯 命运的神奇之处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就如2015年6月1日的原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离职,以及刘军将于2017年重返联想的消息——在原柳传志秘书乔健接管联想手机业务一个月后,并且由柳传志钦定!

    1.jpg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联想高层在2017年或迎来变动,退隐1年半的前资深副总裁刘军将于2017年初重返集团。联想内部人士表示,此次人士变动由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钦定,不过刘军的具体职位尚未确定。

      《苹果日报》表示,刘军的复出意在整合即将被联想收入囊中的富士通PC业务,此前富士通总裁Tatsuya Tana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3月31日本财年结束之前与联想签署PC业务合并协议。据悉富士通(Fujitsu Limited)成立于1935年6月20日,是日本第二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收购完成后联想在日本的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率将超过40%。

    2.jpg

      刘军于1993年加入联想,2015年6月1日正式离职。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曾在内部邮件中称赞刘军对新收购业务的整合能力,表示“他(刘军)在摩托罗拉收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球移动业务的发展建立了牢固的基础。”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对于刘军的离职,杨元庆在内部邮件中写到,“我们要更进一步拓展业务,并且更充分地实现联想和摩托罗拉业务协同效应的时候……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宣布一项领导人员的重要变更,刘军将离开现在的岗位。”据悉2015年,联想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了13%至6600万部,在国内市场也仅卖出了1500万台手机。

      刘军离职后,联想ZUK CEO常程在6月8日紧急地召开了一次媒体发布会,据新浪科技报道“他(常程)甚至还不十分了解神奇工场除去手机之外的另一个核心业务——物联网,‘我之前只负责手机,这几天还在听物联网部门的同事汇报工作。‘ ”

    3.jpg

      刘军的离开并没有使联想的手机业务好转,今年11月,联想集团宣布,之前负责人力资源工作的乔健(曾任柳传志秘书)接替陈旭东,出任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陈旭东另任新职。杨元庆表示“她(乔健)还担任过中国的市场营销负责人,在高速增长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乔健在市场营销领域的深厚背景和成功经验,将帮助中国移动业务加速发展。”并且“未来品牌整合会进一步加强,Moto将会是我们未来智能手机的唯一品牌。”

      在原柳传志秘书乔健接管联想手机业务约一个月后,又有刘军重回联想的传闻,个中原因我们无法知晓。不过在“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柳传志谈及杨元庆时曾表示,“杨元庆的队伍要往前发展,要不断冒更大的风险,如果没有其他的饭碗,也不敢说坚决支持杨元庆,因为要活着要有吃饭的饭碗。有了新的饭碗后,才能有力支持他们突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