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人民日报:美团外卖小哥春节不打烊,服务不打折

    2017年02月03日 20:11:56   来源:中国网

       2017年2月3日是大年初七,新春上班的第一天,各行各业迎来了节后的全面开工。然而,在整个春节期间,还有一部分人没有与家人团聚,他们选择坚守岗位,为更多的人送去便利。今天,《人民日报》要闻版刊登了这些人的暖心故事,讲述各行各业不一样的春节:

      盼团圆,难别离。在阖家团圆温馨热闹之后,当你打起背包鼓起勇气笑着离开,当你带着嘱托向着希望重新出发,别忘了,有他们为你守望。他们忙碌着,为了你一路温暖;他们奔波着,为了你处处便捷;他们专注着,为了你一家希望;他们奋战着,为了你一途欢歌;他们目送着,为了你一路平安;他们守卫着,为了你下一次团圆。

      春节不打烊 服务不打折

      “怎么这么快!”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欣园小区居民赵先生不敢相信大年三十叫了美团外卖年夜饭,半小时就送到了。“春节不堵车,祝您用餐愉快,新春快乐!”美团外卖小哥尤海成笑着说。

      今年春节,仅大年三十、初一两天,美团外卖小哥尤海成就送出外卖近100单,既有普通餐食,也有年夜饭,还有油盐酱醋等超市小件商品。

      “我第一次春节值班送外卖,没想到点的人还挺多。春节不打烊是我们服务品质的体现。虽然没回家,但也觉得挺有价值的,还收获了很多陌生人的新年祝福,挺高兴。”尤海成打算过了春节,再串休回黑龙江老家探亲。春节期间值班,美团外卖小哥尤海成不仅能领到3倍工资,公司还给补贴,每单补贴8元到50元。

      据了解,2017年春节期间,像尤海成一样春节坚守岗位,服务顾客的美团外卖骑手达5万人。

      美团外卖小哥尤海成梦想着在北京开一家自己的美食小店,“送外卖不仅可以积累本钱,还能积累经验,知道什么生意好,为以后开店做准备。”尤海成说,“无论做哪行,只有服务好他人,才能成就自己。”

      客流迎高峰 口岸执勤忙

      “台外检查员打开所有通道,1条验放普通旅客,其他的验放旅游团,注意引导好。”大年初一,广西东兴口岸迎来春节期间第一个出境高峰,广西东兴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教导员黄业强通过对讲机对通关勤务进行调配。

      连续奋战了几个小时,客流高峰逐渐回落,检查员们终于可以轮流下来喝水休息。黄业强掏出手机给爱人回了个电话,才知道4岁的女儿哭闹着要到口岸陪爸爸。晚上,一家三口在口岸食堂一起吃团圆饭,直到9点口岸闭关后才回家。

      黄业强的老家在距离东兴市300余公里的广西玉林市。每年春节都会有大量游客通过东兴口岸出境旅游。根据安排,今年正月初三黄业强本应休息,但当天口岸迎来客流最高峰,于是他一早便赶到口岸,“别人放假,我们过关”。除夕至大年初五15点,从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8.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9%。

      温暖了他人 也温暖自己

      这两天迎来返程高峰,进站旅客川流不息。南昌火车站电梯口,一位志愿者引人注目,她就是人称“丁大姐”的丁桂兰。她一边负责引导,一边帮助行李多的旅客乘坐电梯,几乎没有时间休息。毕竟66岁的人了,站得久了,腰酸得厉害,她便用拳头捶几下,然后又挺直胸膛开始服务。

      很难想象,丁桂兰是名癌症患者,目前病情相对稳定。“我想在有生之年,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志愿活动开始20多天来,她一天都没有落下。大年初三,一名旅客手里抱着两岁多的女儿,身上挎着大包小包,急急忙忙走上电梯,没能扶稳,人一下子向后仰。危急时刻,丁桂兰迅速按下应急按钮,消除了险情。

      志愿者潘陆洋是一名老师,在候车大厅的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解答问询、引导旅客等。工作看似轻松,实则复杂,必须非常熟悉车站及相关业务知识才能胜任。这些日子,潘陆洋忙碌并快乐着。“志愿服务不单单是带给旅客温暖,我们同样也会收获温暖。”

      (任江华、林丽鹂、史自强、庞革平、侯琳良、潘俊强、唐希蕾、周光辉、曾勇、莫思栩报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