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微播易推38特辑:美妆日化品牌直播营销应这么玩

    2017年02月09日 10:33:5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如今,各种大大小小的节庆日早已成为各品牌主借势营销的好时机,这么算来,三八女神节势必是2017开春的第一节啦!为此微播易也早早推出“搞定女神的心之38特辑系列”,这期间,我们将分行业为大家带来一系列俘获“女神芳心”的社交视频营销案例大享!

      今天,分享第一篇,美妆日化品牌,该如何玩转短视频、直播营销?

      有人说女人和女神之间只差一个“美妆和发型”。因此,在这样一个特别为女性同胞定制的节日里,美妆日化品牌又岂能坐等错失良机?

      众所周知,美妆日化品牌若想在业界拥有一席之地,达到有影响力的营销效果,不仅需要推出俘获女神心的优质产品,还需要有力度有新意的营销策略,这二者缺一不可。

      从近年来美妆日化品牌的营销表现来看,无论是本地品牌还是“洋”品牌在一场场“争夺女神”的战役中,借助电商渠道,降价、满减、秒杀等促销形式屡见不鲜。这在一定程度上博得了大量注意力,但简单直接的营销策略玩得多了,就显得吸引力不够了。

      而通过对美妆日化品牌营销策略的观察我们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开始抛弃传统的 “四处开花”的纷乱营销格局,以电商为中心的互联网圈层营销,在美妆日化圈渐渐形成并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其中,尤以短视频和直播备受追捧。这是为何?

      敲黑板啦。所谓的圈层营销,指的是针对那种拥有相同消费需求、消费行为特征的人群开展市场营销活动,这对于目标消费群体非常明确——以爱美女士为主——的美妆日化类品牌自然非常适用,她们更容易在这个四通八达的网络时代形成自己的社群。

      而从圈层营销中,我们也可以引申出目前非常热的一个经济形态——社群经济。按照业界一些主流的观点,以网红为主的直播、短视频营销从某个角度上来讲玩得就是社群经济和粉丝经济。网红凭借自身魅力聚集粉丝,形成流量巨大的社群,然后通过多种互动激发粉丝参与。而达人们在社群中不仅是意见领袖,从营销角度来看,他们更像是“推销员”,凭借粉丝影响力,商业价值也更易变现。

      基于此,一些主打美妆的网红或者自带粉丝流量的名人明星就极易通过个人对粉丝的影响力带动美妆日化产品的销售。这些“群主”通过和粉丝互动可以为品牌带来巨大的流量入口,流量也就相当于线下的客流量,客流量大自然卖得就好了!

      道理讲了这么多,业界有此类成功的营销案例做参考吗?答案是肯定的!

      以微播易来讲,作为优秀社媒资源平台,运用大量丰富且优质的直播、短视频资源帮助品牌主打造创意十足、传播俱佳的营销案例自是不在话下。

      下面就以微播易操作的两则日化美妆品牌案例,为大家介绍下短视频、直播营销该怎么玩?

      潘婷3分钟奇迹奢护精华霜:有噱头的直播,才够味!

      潘婷3分钟奇迹奢护精华霜,海外炙手可热的明星美发私货,但在国内,它的品牌知名度还相对有限。怎么才能打动目标女神们的心?让他们感受到潘婷奢护精华的神奇修复功能。潘婷邀约段子手网红、摄影师艾克里里玩起了虐发大挑战。分别将模特的头发,置于“干冰极冻”和“高温铁钉”等冰火两重天的环境中,让头发在遭受极致“损伤”且凌乱不堪后,接受潘婷奢护精华霜的3分钟护发救援。是的,只需要3分钟,被“惨遭折磨”的头发在潘婷奢护精华的护理下亮泽如初,这样的一个发质蜜汁恢复过程,让一众围观群众直呼“收下膝盖”,二话不说,收!

    \

      案例解读

      什么样的直播才能吸引用户的眼球?除了精准地找到符合目标用户群的明星,话题本身的噱头和亮点也不容小觑。

      潘婷联合微播易玩了一场“虐发大挑战”,正是因为挑战结果的不确定性吸引了一众吃瓜群众围观,通过直播这种充满交互且能眼见为实的营销形式,最终路转粉,成为潘婷奢护精华的拥趸。

      屈臣氏99会员卡:借势明星,玩一场多城联动的快闪

      9月9日,正值屈臣氏全新会员卡代言人、“微笑倾城的肖奈大神”、人气小鲜肉杨洋的生日。当晚19时,近百位来自美拍、映客、花椒、一直播4大主流直播平台的超级人气网红分赴北京、广州、上海、成都4个城市的99多个屈臣氏门店,联动店内的物料,以及杨洋的粉丝们玩了一场线上到线下的快闪直播,为杨洋送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生日祝福——“杨洋生日趴,99会员卡”网红线下直播活动。

    \

      案例解读

      借助明星活动玩直播,是当下直播最常见的玩法,但怎样玩出新意?激发粉丝的热情,打动不按套路出牌的90后、00后女神的心。

      屈臣氏99会员卡的营销便值得参考,空降过来的网红,纷纷卸下偶像包袱,出现在屈臣氏各大门店,化身迷妹迷弟,与店内的各类杨洋物料玩合影,与购物粉丝们玩游戏、表演,一起为杨洋送上了暖暖的爱和祝福。

      如此不按套路出牌的营销玩法,让屈臣氏在半小时的直播时长内迅速涨粉,屈臣氏官网杨洋限量版会员卡上线第一天更是卖到脱销,同步引爆了多城多店。

      微播易最新数据表明,在2017年春节期间,品牌主们在直播、视频、微博、微信等社会化媒体平台上广告投放的总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多,而以直播、短视频在内的社交视频增速最快。

      去年美妆界也出现了“丽人丽妆以2200万的天价拍下papi酱一期贴片广告”的大事件。从数据到实践只说明一个道理,社交视频(含直播、短视频)营销的玩法引流效果确实显著,而这也正被越来越多的品牌主认可和应用。

      而从微播易的直播、短视频执行数据上看,2016年全年,微播易还帮助京润珍珠、薇婷、沙宣等多个知名美妆日化品牌策划执行了成功的直播试验,并催生了广告圈、创投圈、美妆圈的多个第一网红,而社交视频的收入已占比微播易总收入的10%。

      话说回来,开年后的第一个节日——38女神节即将驾到。女神们不去买买买,品牌主们不去卖卖卖,岂不太浪费这个好机会!为此,微播易已经准备好丰富的社媒资源,专门为金主大大们打造的38大促方案也在筹备中,有兴趣就参与进来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