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山东科瑞创业之路,满怀赤诚为人民

    2017年03月16日 11:10:46   来源:扬子晚报网

      杨宪,山东科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连续当选为市第六届、第七届人大代表。作为企业家,他带领科瑞集团全球奋战,仅仅十年间便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快速发展成为一家初具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现代化跨国石油装备产业集团,成为业界传奇。作为人大代表,他以拳拳赤子之心投身家乡建设,以感恩回报之念勇担社会责任,成为先进典型。

      艰苦创业

      2001年,杨宪踏上了创业之路,创办了科瑞集团的前身——山东恒业新技术应用有限公司,从事油田新技术和新设备的研究、推广与应用。这一年,他27岁。

      虽然圆了创业梦,但接下来的问题和困难却远远超乎想象。在外部环境中,由于高端石油装备制造的关键核心技术大都掌握在国外公司尤其是西方国家公司手中,我国缺乏大型成套高端石油装备的自主生产能力,绝大部分石油装备制造企业都在从事着低端产品生产,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在内部环境中,产业结构不合理、市场开发能力薄弱等问题无不是致命伤。危机之下,杨宪制定了“国内立足,全球推进”、“低端起步,高端突破”、“业务构点,产业拢面”的发展战略,决定依托胜利油田、中国石油大学等区位资源优势和民营企业的灵活机制放手一搏,带领员工走出了一条全球化、高端化和产业化的发展之路。

      锐意进取

      十年间,杨宪带领科瑞集团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已拥有五大事业部、六大产业基地、三大研发机构,45家国内外分子公司,6000名员工(其中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外籍员工1200人),年产值突破60亿元,成为集高端石油装备研发制造、油田一体化技术工程服务、油田综合解决方案提供与油田EPC工程总承包等业务为一体的国际化油气勘探开发产业集团,成为中国石油装备制造基地的龙头企业和中国石油装备业走向世界的一面旗帜。

      科瑞先后荣膺“国际化经营先进企业”、“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东省最佳企业公民”,获评“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中国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名牌”等。仅用十年时间,杨宪便带领科瑞集团建立特色优势,赢得发展先机,从国内同行业中脱颖而出,完成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华丽嬗变。

      富而思源

      民族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是杨宪经常强调的一句话。在全球化发展进程中,他深刻体会到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与世界领先水平的巨大差距,将振兴中国石油装备产业、铸就民族工业品牌、造福国家能源事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在他的积极奔走下,东营成立了石油装备商会,他被推选为常务副会长。目前,东营的石油装备产值已占全国总产值的三分之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

      杨宪积极投身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在他的主导下,科瑞设立了爱心基金帮扶困难员工,他一次性捐资10万元。基金成立以来共帮扶116人次,帮扶总金额56万元。在他的主导下,科瑞出资100万元在中国石油大学等院校设立了科瑞奖学金,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已累计资助学生107人。同时,科瑞与胜园街道中心小学结成了帮扶对口单位,每年都会定期对该校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杨宪秉持“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精神,关注民生建设,心系群众冷暖,履职以来共提交建议21份,被采纳17份,内容涵盖民生、行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