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科沃斯机器人“代言”智慧法院获认可

    2017年03月16日 11:20:47   来源:中国网

      “两会”期间,受最高人民法院邀请,科沃斯携手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共同参加了在中国法院博物馆举办的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特展。本次特展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其中,科沃斯与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联合推出的导诉机器人“小雨”作为法院司法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成为本次特展中的一大亮点。

    科沃斯机器人两会“代言”智慧法院

      ▲科沃斯机器人参与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特展

      最高法周强院长视察导诉机器人,智能服务获赞

      特展开幕当天,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马鞍山雨山区法院院长王伟等领导参观和视察了导诉机器人“小雨”。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机器人流利地回答了周强院长的问题,并给大家演示了导诉机器人在法院诉讼服务中的应用功能,现场获得周强院长的认可。

    科沃斯机器人两会“代言”智慧法院

      ▲科沃斯机器人接待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

      机器人+法院,实现一站式法院诉讼服务

      2016年,为响应最高法院打造“智慧法院”的号召,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引入智能机器人用于诉讼服务。这款导诉机器人在法院的主要作用是为当事人提供在法院诉讼过程中一系列的引导服务,包括主动引导诉讼、案件诉讼流程介绍、业务查询、互动交流等,实现了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法院诉讼服务。

    科沃斯机器人两会“代言”智慧法院

      ▲导诉机器人参与《今日说法》两会特别节目的录制

      除了能向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导诉服务外,机器人拟人化的外形和天然的亲和力也是它独特的优势。这一优势不仅能够极大地缓解当事人的负面情绪,还改善了法院在当事人眼中冷冰冰的形象,践行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受到当事人和法院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为了宣扬这一司法智慧化应用,“两会”期间,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也在诉讼服务大厅里试用了导诉机器人,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两会特别节目更是对北京三中院的试用实况进行了详细报道。

    科沃斯机器人两会“代言”智慧法院

      ▲机器人指导《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体验模拟立案

      借力智能科技打造“智慧法院”将成必然趋势

      “2017年人民法院将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努力提供更多优质司法服务。”这是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今年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特别指出的。由此可见,法院引入机器人这一高科技智能产品,不仅是为了提升群众对法院诉讼服务的满意度,更将依托智能技术打造完善的“智慧法院”体系。

      科沃斯机器人拥有丰富的行业应用及落地经验,可根据司法行业应用需求进行定制化行业机器人的开发,从而为智慧法院的运行提供一个专业而安全的平台,助力整个司法行业的智慧化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