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魅族在Flyme 6打出四张“安全牌”,无死角隐私保护

    2017年03月16日 17:41:12   来源:中国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移动金融已渗透到消费者生活的各个领域。 当手机越来越深入你我的生活,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多。个人隐私、账户信息以及财产安全,哪哪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细节。

      当然了,手机安全更是手机厂商需要思考的问题,就如魅族在Flyme 6上打出的四张“安全牌”,360度无死角的去保护魅族用户的。

      1.平行空间保护隐私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有亲朋好友借手机的情况,不论对方有意无意都会触碰到我们的隐私,而不借又显得不近人情,而魅族在Flyme 6中新增的“平行空间”功能非常亮眼,可以说是各种手机系统之中最人性化的保护隐私的功能。

      手机隐私

      据悉,Flyme 6的“平行空间”提供三种模式—正常空间,隐私空间,访客空间,满足我们的多种需求。这三种空间分别可以设置对应的密码和指定指纹。设置完毕之后,无需任何其他操作,其他两个空间就在随时待命,用户只要在需要的时候输入相应的密码或是指定指纹进行解锁。

      平行模式

      顾名思义,访客模式是给他人的独立空间,那么隐私空间就是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了,正常空间即日常使用时候的手机空间。其中设置方法也十分简单,找到指纹和安全—隐私模式/访客模式,选择打开,然后设置相应的密码和指纹。

      2.伪基站防御

      简单来说,伪基站就是把自己伪装成一个运营商的基站,然后发射一定的射频信号,让你的手机误以为这是真正的基站,从而窃取你手机上的信息,并向你推送各种垃圾诈骗短信。

      伪基站

      在去年就有不少手机厂商开始着手为用户推出伪基站防御功能,不仅有系统层面,也有芯片级别的安全防御。Flyme 6 的伪基站防御功能也是一大创举,如今 Flyme 6 的用户量突破 5000万,这一功能是真真切切能帮助到不少人远离电信诈骗的。

      在 Flyme 6 的更新日志里对伪基站防御系统有这样的描述:

      Flyme 6 新增芯片级伪基站识别技术,从根本上阻隔手机与伪基站的联系。不断更新、增强防护服务,同时与各手机厂商及有关部门携手合作,彻底消除伪基站的骚扰、诈骗,从源头保证手机安全。

      伪基站拦截

      据悉,Flyme 6通过建立数据库,储存伪基站的网络特点来进行对伪基站的排查和屏蔽。它的原理是:建立伪基站数据库,从而判断某射频信号是否为非法网络,如果是,则对其进行屏蔽。这个方式可以有效地消除伪基站的负面影响。从网友使用后的反应来看,Flyme 6的防伪基站技术确实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3.更智能的查找手机功能

      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说到丢手机,恐怕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提起的回忆。早在Flyme 5时代,魅族用户在丢失手机后便可以登录Flyme云服务,点击「一键挂失」按钮,手机就会自动加密个人数据。

      查找手机

      而Flyme 6 在此基础上再次升级,手机挂失后,系统会自动备份所有联系人的数据。如果对方尝试解锁,手机会自动进行人脸识别拍摄,并将拍摄后的照片上传云端,同时发送信息给挂失时填写的新手机号码,通知失主拍摄到对方面孔。即便对方换卡,系统也能强制开启数据网络,并自动上传新的手机号码。

      查找手机设置

      Flyme 5在“查找手机”上的定位功能已经非常强大,Flyme 6 则在定位的基础上加入了位置追踪功能。用户挂失后,手机会定时在本地记录设备当前位置。一旦有网络链接,位置信息便会及时上传到云端服务器,确保大家在丢失手机后掌握到足够多的关键信息。

      当然了,大家在使用魅族手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登录Flyme账号并开启手机查找功能,否则这么好的功能利用不起来简直太可惜了。

      4.安全支付模式

      随着科技进步与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手机进行支付。同时,网上支付的安全问题也让人们越发重视。魅族在Flyme 6 推出了“支付安全”功能,在你网上付款时,Flyme 6 会自动对支付环境进行安全防护,确保你的财产安全。

      手机支付

      据悉,Flyme 6的安全支付会在云端智能设置高安全级别应用,一旦你处在支付环境时,自动识别并即时启动安全防护。一旦检测到恶意扣费或者安全隐患,Flyme将限制应用行为,阻止一切恶意进程运行,全程充分保证支付安全。

      同时在接收验证码与输入密码的场景下,Flyme 支付安全还能禁止第三方应用读取短信验证码,确保短信验证码安全不被窃取;输入密码时自动切换为系统安全输入法,防止第三方输入法截屏、录屏窃取密码信息。

      支付保护

      在魅族手机的手机管家中,我们可以开启Flyme支付保护功能,当打开类似支付宝这样的支付软件Flyme就会在后台自动进行支付保护,手中的魅族手机不知不觉又变得更踏实了。

      小结:

      正如Flyme官方所说:“我们之所以如此重视Flyme 6的系统安全,就是希望魅友们能不再因为手机的安全问题而感到困扰,让Flyme成为能够值得信赖的手机系统。”如果你正在使用魅族手机,在升级Flyme 6后一定不能忘记以上的四项功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