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商业模式清晰盈利可期 神州优车市值稳居400亿之上

    2017年03月23日 19:15:56   来源:中国财经观察网

      对任何一家企业而言,实现盈利的基本条件之一,便是清晰、合乎逻辑的商业模式。否则,即使在各界视野中抢足风头并得到资本的助力,也终将在风口消失后,重重落地。用神州优车掌门人陆正耀的一句妙语形容便是:“如果是头猪,即使飞起来,也还是会摔下来的。”

      去年,滴滴与优步宣布合并,并在此后不久逐步取消补贴、提高抽成,种种动作都似乎暗示其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盈利的网约车企业。然而,正如陆正耀曾反复强调的那样,C2C模式挣不到钱,共享经济的外表下是一个不符合盈利商业逻辑的内核。有媒体人士不客气的指出,为了尽快满足投资者盈利需求,滴滴一步步走向了自己的反面,不断异化消费者群体,又不断四处出击出虚招,曾经的革命者变成了超级招黑体。而盈利时间,依然遥遥无期。

      反观神州优车,却以其清晰的商业模式距离盈利目标越来越近。网约车新政出台后,受影响最小的神州专车赢得扩大市场份额,甩开对手领跑的先机。而神州专车U+私家车平台和出租车平台的开放,让神州优车“以品质创利润,以免费换流量”的互补发展路线得以落地。“神州专车业务今年会实现盈利,整个神州优车集团今年也会有相对可靠的利润。”陆正耀表示。

      神州优车的野心不仅局限在出行市场。2016年5月,神州推出中国领先的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在全国各地陆续开设线下实体门店,并推出行业新创的“先享后买”的汽车金融方案。当前,神州买买车线下门店已超过120家,预计将在未来两到三年突破500家,基本覆盖所有地级市。

      7月22日,神州优车正式登陆新三板,赢得专车第一股的殊荣,目前,神州优车市值超过400亿,专车市场占有率超过40%,神州优车已然站在了企业发展的新起点上。

      2016年8月,神州优车的汽车金融项目神州车闪贷也正式亮相。至此,神州优车目前旗下拥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和神州车闪贷四大板块。四大板块的协同效应也开始彰显,神州租车汽车资源为神州专车轻量级运行带去保障,神州租车前期购入大量车辆的同时,可以用也可以通过买买车将车卖掉。而神州买买车还可以消化神州租车和专车用过的准新车,助力神州租车打通整个产业链。神州专车、租车、买买车积累了大量精准用户,为神州车闪贷带去目标客户。另外,沉淀下的大数据可以为用户基准画像,提高神州车闪贷风控能力。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神州优车发挥租车、专车业务的领先及协同优势,已经建成了中国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目前正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构建中国最大的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还将充分发挥扎根于出行和汽车产业链的独特优势,打造全新的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神州车闪贷。

      “四个板块之间协同效应非常明显,可以说在建立人车生态圈方面已经初步形成。另外各个业务板块之间,现在发展也已经进入了相对比较好的循环。”陆正耀表示,神州优车各个业务板块已经形成高度协同又具有独立造血功能的业务集群,四个业务板块已经形成了稳定的正向现金流,集团今年将实现整体盈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