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外卖与北京食药监局数据对接 在京全面“亮证亮照”公示食品安全监督信息

2016年08月11日 12:52:48 中文科技资讯

   8月10日晚,百度外卖全面开放北京地区商家证照及餐饮量化分级信息,全面实施“亮证亮照”信息公示,对商家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以及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监管信息进行展示。实施“亮证亮照”信息公示后,消费者登陆百度外卖,在该商家页面中可以看到“商家从业资质证照”、“食品安全监督公示”等信息。

  其中,“商家从业资质证照”是对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进行的展示,根据《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三方网络外卖平台必须公示商户证照信息,该办法将在2016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百度外卖率先公示商户证照信息,说明其尊重消费者知情权,及对食品安全“零容忍”的态度。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百度外卖便与北京食药监局进行数据对接,对入驻商户的“食品安全监督公示” 信息进行展示,便于用户选择与甄别。“为保障食品安全,百度外卖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对接,成为了首家对北京餐饮商户进行量化分级信息展示的外卖平台。”百度外卖负责人表示。

  此外,百度外卖还对商家实景照片进行了线上展示,包括商家门头照片和商家店内大堂照片,均为百度外卖工作人员亲自拍摄,或者核实无误后进行上线公示;在此基础上百度外卖还遵守国家法律规定的实名登记义务,要求商户实名经营,精确掌握商户的真实名称、地址等信息,并在线上进行公布,以便消费者甄别参考。

  除了北京,百度外卖还与上海食药监局进行数据对接,一方面对商家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等从业资质证照进行公示;另一方面接入“卫生脸谱”,消费者可以在百外卖平台上看到绿色笑脸、黄色平脸、红色哭脸标识,分别代表良好、一般和较差,将使消费者更为全面的了解商家食品安全监督等级,从而做出更有针对性的选择。

  百度外卖一直以品质和服务引领行业发展,依托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进行数据对接,加强平台商户管理和信息公示,积极打造透明安全的网络外卖平台。业内专家表示,百度外卖全面实施“亮证亮照”信息公示有助于促进餐饮企业遵守食品安全的“良心底线”,从而带动网络订餐乃至整个餐饮行业进入良性循环的通道中。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IB科技资讯]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