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外卖携手知名餐饮 打造品牌商户矩阵

2016年08月09日 15:32:49 中文科技资讯

  外卖O2O行业在经过数据的野蛮生长阶段后,目前已经进入发展成熟期,伴随着外卖消费场景的养成,各家外卖平台纷纷将重点从价格补贴转向深耕服务,想要通过提升用户体验来获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6年中国外卖O2O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在使用率较高的四家外卖平台中,整体满意度最高的是百度外卖,为7.84;其次是美团外卖,为7.82;饿了么和口碑外卖的满意度分别为7.65和7.8。

  大牌云集确保品质 提升外卖消费体验

  对于外卖而言,消费者感受最深的是配送的速度,而最关注的则是食品安全。如何确保外卖平台上的商户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准时的餐品,从而提升用户满意度?百度外卖给出的答案是选择品牌商户。

  出于对自己品牌的爱惜,品牌连锁商户会更加注重保障食品安全,以及餐饮的标准化。因此,开拓高端连锁商户成为了百度外卖保障食品安全的一个重要手段。目前,全聚德、和合谷、外婆家、小南国、西贝莜面村等数十万品牌商户纷纷与百度外卖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打造品质餐饮IP,共同开拓外卖O2O市场。

  通过大数据积累,百度外卖可以让用户直接参与到商品品质的监督中来,用户下单后可以对商户进行星级、动态评价,好评度越高、环境越好的商户,在百度外卖APP页面的位置越靠前,这样一方面调动用户积极性,扩大品质提升的覆盖范围,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流量倾斜的方式,激励商户向更加规范化、品质化的方向发展,确保品质商家的商品品质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领跑白领外卖市场 以品质铸行业标杆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百度外卖品牌SLOGAN全新升级,提出“品质生活 安全送达”,这背后体现出了对品质外卖的执着追求。“围绕与品牌商户合作的根本宗旨,我们要求品控团队从源头严把审核关,以及不定期抽检商户商品,确保食品安全和餐品品质”百度外卖负责人表示。

  从源头上,百度外卖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坚决杜绝无照无证的黑商家,要求所有的入驻商家都必须“亮照亮证”,同时在网站上进行实名登记,确保整个经营者的真实的名称、地址和有效的联系方式。此外,百度外卖还与全国各地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进行数据对接,对商家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从业资质证照进行公示,率先在平台上展示餐饮商户量化分级等监管监督信息,使得消费者在线点外卖时,可以做出更明智、安全的选择。

  除了严把审核关和信息公示,百度外卖还建立了完善的商户督导营运体系,督导团队和品控部门会不定期对商户商品进行抽查,如发现存在违规行为或者商品抽检不合格,百度外卖会立即制止,并停止为违法商户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同时立即报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正是通过在食品安全以及品质商户方面的努力,百度外卖才能迅速抓住白领用户的胃,成为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外卖平台。借助“品质”外卖的优质品牌形象,百度外卖已经开始不断横向拓展品类,并于近期上线“随意购”业务,向着千亿级同城物流平台迈下了坚实一步。在DCCI近期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白领外卖数据报告中显示,百度外卖以33.1%的白领市场份额排在第一位,在安全、品质、准时等方面形成了绝对的领先优势,同时以“品质”铸造了外卖行业新的标准,推动了行业整体的良性发展。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