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外卖联合搜狐新闻客户端发布十一大数据 异地点单量激增

2016年10月09日 10:02:30 中文科技资讯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朋友圈的旅游摄影大赛也落下帷幕。在这难得的休闲时光里,有人选择天南海北畅游一番,也有人选择宅在家中享受清闲,但无论“旅游族”还是“御宅族”都将“吃遍美食”的主题贯穿了整个假期。

  今年“吃货”们又创造了什么新纪录?由百度外卖、搜狐新闻客户端联合发布的“十一大数据”显示,受惠“假期经济”,国庆期间,百度外卖全国总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7.92%。伴随着旅游出行的增加,有超过23万用户在异地提交了外卖订单,表明外卖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伙伴。

  国庆期间,百度外卖销量涨幅明显

  根据百度外卖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百度外卖全国总营业额、日均单量较去年同期均涨幅明显,其中,全国总营业额增长27.92%、日均点单量增长25.83%。

  国庆期间网上订餐依旧火爆,百度外卖的智能调度系统有效的保障了全中国吃货的“食效”与“时效”。 “数据”指出,外卖点餐高峰时段集中在中、晚饭时段,其中最高峰为11:00-12:00时段,次峰值为18:00-19:00时段。不管是“一人食”还是“全家聚餐”,百度外卖成为不少不愿出门添堵,又不擅烹饪的用户的就餐首选。

  旅游美食上新闻热搜,全民从早到晚吃不停!

  通过对十一期间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新闻热搜词监测来看,我们不难发现这个十一 “旅游”“美食”“特产”“零食”已成功登上热搜榜,全民“逛吃逛吃”模式一直在持续。

  而通过对 “美食”相关的热门文章进行统计,不难看出这个十一吃货们为了吃饱吃好真是蛮拼的,从早餐到夜宵,从自己动手到地方土特产,不管在家还是在路上。有趣的是,吃货们最关心的竟然是如何 “吃好不长肉”,这里提醒大家,节后注意加强身体锻炼,这样才能保持好身材。

  长假期间,不少网民开启“夜猫子”模式,“夜宵”也随之登上热搜榜。搜狐新闻客户端的阅读高峰也发生了微妙变化,早间高峰有7-9点,午间高峰有11-13点,晚间高峰时间已由原来的19-21点延长至24时。早在9月中下旬,搜狐新闻客户端就优化了夜间模式,更好的提升用户阅读体验。这个十一,你们是否也是吃着夜宵看新闻?

  全国最具人气旅游城市更关注“外卖”新闻,美景与美食更搭!

  根据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本地”频道数据显示,这个十一,南方城市更具吸引力,北京仍居全国最具人气城市榜首,其次是上海、武汉。

  纵观国内最关注“十一”长假的城市,绝大多数也是十一最具人气旅游城市,果然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

  更为有趣的是,国内最关注“外卖”新闻的城市也全部来自全国最具人气旅游城市。这个十一,美景与外卖果然更配。

  国庆餐饮呈秋季特色,大闸蟹成搜索首选

  据“数据”统计得出,国庆节期间,北上广地区最受欢迎的餐馆则是北京眉州东坡酒楼、上海避风塘、广州西贝莜面村。

  国庆餐饮明显呈现秋季特色,最受欢迎的菜品已从小龙虾、啤酒等消夏美食变为大闸蟹等秋季时令菜,国庆期间百度外卖搜索热词充分体现了这一趋势。秋风起蟹脚痒,螃蟹消费正当时,大闸蟹位列搜索热词第一位,其后为汉堡、小龙虾、酒水等。

  异地点餐趋势明显,随意购成旅行法宝

  今年十一旅游依旧火爆,除了亲自探寻当地美食,也有不少用户选择异地下单,足不出户遍享美味。据“数据”显示,237,890位用户在异地提交了外卖订单。

  此外,百度外卖推出的24小时服务“随意购”,在国庆期间成为用户的旅行法宝。这项服务不局限于平台入驻商家,可自主填写所需商品,由外卖骑士购买并送货。出门在外有些日用品需要购买时,只要使用“随意购”就可以了,据“数据”显示,姨妈巾、防水手机套、雨伞是国庆期间用户在随意购上下订单的前三位商品。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飞象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