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WISE独角兽峰会举行 众多企业家宣誓《创业者宣言》

    2016年12月07日 15:49:49   来源:驱动中国

      12月6日,由36氪、氪空间联合主办的WISE独角兽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正式举行。第一天的重头戏,无疑是国内首创的独角兽峰会环节,柳传志、王石、李开复、古永锵等著名企业家,以及张旭豪、杨浩涌、韩坤、罗军、刘楠等创业者,济济一堂并围绕独角兽企业的初心、周期、责任、战斗发表了精彩演讲。

      现场近2000名与会者反响热烈。这也将是在创业时代的关键时期,一场注定被记录的巅峰盛会。

      在会议现场,还由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领读,集体宣读了《创业者宣言》。《宣言》称,从微软到联邦快递再到CNN,历史中写满了从萧条和熊市中起步的知名企业。因此,创业者应该不畏寒冬,披荆斩棘、保持战斗、砥砺前行。

      之前,《创业者宣传》发布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已经陆续吸引了50多家大咖签名支持,这其中包括饿了么CEO张旭豪、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蜜芽宝贝CEO刘楠、乐信(原分期乐)创始人兼CEO肖文杰、BOSS直聘CEO赵鹏等人。

      初心:为国家民族振兴“干点事”

      会议由一场两位“80后”的“战斗”开始。“80后”开始创业的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与出生于80后的、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进行了一场犀利的对话。

      当被前辈问及为什么要创业时,刘成城坦言,他想为国家发展干点事。而柳传志直言,在他开始战斗的时候,一个信念就是想要有中国人自己的电脑品牌,而且能站在世界的前列。为国家民族做一点事,正是两位企业家创业的初心。

      谈及中国的创新是否是模式创新过多、技术创新不够时,柳传志直言技术创新需要时间。只要坚持走市场经济的道路,让民营企业充分发挥作用,中国的技术创新是会走到前列的。

      周期:可持续增长比翻几番更重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而专家预计,中国要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2016-2020年平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就要保持在6.5%。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认为,“可持续增长要比翻几番更重要”。万科就是凭借40%的增长,实现了从80亿元到2000亿元的营业额的飞跃。王石预计万科在未来6年,营收将超过1万亿。

      “不要动辄就想翻几番,只要能有一定比例的持续增长,就会有难以想象的增幅”,王石提醒现场的创业者。在他看来,独角兽企业不要为大而大,成功与否要有参照系,并且要尽可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前走。

      战斗:“开着飞机换引擎”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认为,企业发展要“开着飞机换引擎”。在向前奔跑的同时,提高效率极为重要。在高速增长的时候,要不断调整,包括人的调整。而且,要做精细化运营,最大限度的降低损耗,尤其是钱多的时候,会把这些损耗放大很多倍。

      他表示表示,对于再融资或者打算融资的人,投资人最关注的并不一定是企业眼下是否盈利。他们更关注用户的购买成本,用户的留存率,以及用户在该平台上到底能贡献多少钱。

      人工智能也有一场硬仗要打。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认为,未来十年,出现最多的独角兽公司,肯定是人工智能公司;世界上50%的工作,都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

      李开复援引一个美国人工智能公司给新当选的总统的一封信,谈及美国关注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崛起。中美大战,人工智能领域将涌现大量独角兽。

      李开复表示,中国有五个方面的独特优势,将助力中国独角兽企业的大力发展。一是中国教育在理工、数学方面底子优厚。现在43%的人工智能领域的论文都是中国人写的。二是中国可以训练大批的年轻人,创新工场就在做这件事情。三是传统企业通过注入人工智能,会产生巨大价值。李开复谈及他们投资的“第四范式”与银行进行合作,其用户转换率马上就提升了65%。四是中国的独角兽企业都在快速地招聘人工智能专家,以期提升企业价值。五是美国领先的公司在中国都面临本土化困难的问题,这也是中国公司的机会。

      责任:用不断创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对于困扰整个社会的食品安全问题,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坦言,行业里曝出很多小型商户证照不全的问题;但食品安全不仅仅是证照问题,证照齐全的餐厅也未必食品安全足够好。饿了么这样的平台可以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的技术,做好事中、事后的监管。通过在网上的舆情,通过评论、通过直播等技术,让公众、让监管部门能够更好地参与到事中跟事后的监管,从而长期持续地提升我们的食品安全质量。

      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则表示共享经济不仅是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更是企业对于社会的责任。

      因为中国家庭购买的车辆,大都只有3%的时间在使用,97%的时间闲置。车主要为此支付100%的成本。而城市则需要为97%闲置的车,建大量的停车场,而很多停车位,一年的价格比这辆车都贵。且随着私家车辆数量的增长,也带来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很多问题。

      很多城市,实行限购限行,但是没有解决堵的问题。他强调,滴滴希望有更高效的汽车拥有和利用方式,通过整合资源,为大家提供出行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