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千人中寻找当年的她 百度今晚九点开启史上最强人机大战

    2017年01月06日 17:27:48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北京时间1月6日晨,百度通过百度、百度大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个官方认证渠道发出消息,称将于当晚21:10江苏卫视出战《最强大脑》节目,开启一轮玩法新颖的“人机大战”。

      百度官微和百度大脑及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微博均对此次人机大战进行了预告,第一场比赛将围绕跨年龄人脸识别进行对决,随机在蜜蜂少女队20个成员的动态表演中抽选并识别出两位成员的童年照片与之匹配。第二轮更有千脸识别难度升级。

    千人中寻找当年的她 百度今晚九点开启史上最强人机大战

      此外,百度还在1月5日,《最强大脑》人机大战正式播出前一天高调举行了媒体点映会,多家媒体悉数到场观赛,反响热烈。现场的暖场测试让当场记者惊呼“千脸识别” 十分震撼,比赛过程更是精彩不断。

    千人中寻找当年的她 百度今晚九点开启史上最强人机大战

      赛前,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如果最强大脑代表人类脑力的极限,那么百度大脑代表人工智能的最高水平。无论输赢,都会对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做出突破性的贡献。“对于人类非常艰难的事情,机器却很容易做到。”李彦宏希望借由对人脑机制的研究,为人工智能发展寻找突破。

    千人中寻找当年的她 百度今晚九点开启史上最强人机大战

      (来自预告片)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本次百度将“百度大脑”的人工智能技术植入到机器人“小度”身上,与名人堂选手约战三场,主要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上面做对决。前三场人机大战,采用三局两胜制,百度大脑如果在前三场比赛中获胜,将直接参加最后的脑王争霸。据传首场比赛将会涉及到人脸识别,在千张人脸,几十年跨度中进行识别,难度非常大。第一期比赛的媒体提前点映场也印证了这一难度。

    千人中寻找当年的她 百度今晚九点开启史上最强人机大战

      (魏坤林教授)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这次活动的嘉宾魏坤琳提到,“人脑所擅长的,都是后天学的,但是人脑不擅长搞记忆。其实像围棋那样非常复杂的任务,不是我们人类非常擅长的,将来机器可能更容易超越,我们恰恰擅长的是感知和运动,这一次挑战是拿了人类比较擅长的东西和机器打。”人类经过几百万年的进化,能够在听觉、视觉上做的很好。而人工智能诞生才60年,相对而言,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对机器来说更难。

    千人中寻找当年的她 百度今晚九点开启史上最强人机大战

      (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林元庆博士在媒体点映上演讲)

      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林元庆则表示,百度经过几年研发,希望到最强大脑的舞台上,看看人工智能在语音、图像识别上的水平和人类相比处在什么位置,并进一步指出,在国内的科技公司中,百度的人工智能布局可能是最全面的。未来,百度会落地更多的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方面的技术,让老百姓都感觉到AI带来的变化。

    千人中寻找当年的她 百度今晚九点开启史上最强人机大战

      不仅如此,本季《最强大脑》还邀请了章子怡,刘国梁等担任节目嘉宾,现场感受人机大战带来的视听盛宴,并从他们的角度点评人机对战的精彩之处,以及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具体比赛敬请锁定江苏卫视1月6日晚21点10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