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微信小程序会取代APP么?

    2017年01月17日 10:36:54   来源:科技魔方

       2017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而十年前的1月9日,那是初代iPhone发布的时间,从此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式到来。那么微信小程序的发布,会开启一个新时代么,会成为APP的取代者么?

    1.jpg

      什么是小程序?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之父”张小龙这样解释他们的最新玩具,“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须安装卸载。这是我对于未来应用程序的一种形态的希望,在未来,这样一种应用程序的形态里,我认为所有应用程序应该是无处不在但又可以随时访问的状态。我们希望小程序可以被所有用户所使用,也希望从今天开始,能够有更多企业把他们的服务变成小程序的形态,提供给所有微信用户用。”

      会取代APP么?

    2.jpg

      易观国际分析师徐东(Dong Xu,音译)称,这些小程序适合经常使用,不太复杂的功能。

      蜻蜓FM的相关人士表示:“小程序是否会取代原生APP,现在断言还为时过早。从操作路径来看,小程序的进入路径比打开APP更长,所以对于高频(使用)的APP,小程序并无优势,甚至更弱。”

      与APP互为补充

    3.jpg

      电商平台什么值得买CEO那昕表示,从目前来看,小程序对于什么值得买的影响更多是积极意义的影响,小程序作为App的补充,有增量意义。尤其是在社交的环境下,什么值得买用户通过小程序分享商品或信息的用户场景、习惯,与此前平台App端和PC端的场景和习惯并不相同,根据上线首日部分平台用户调查情况来看,用户反馈效果不错。

      前豌豆荚技术负责人、现轻芒联合创始人范怀宇认为,App用户习惯比较固定,而小程序的优势是轻量即时,二者形成互补性。在小程序中可以结识新用户,微信通过自身的社交影响力成为这些应用的社交延展,但App的服务内容必然与小程序不同,有想法的开发者一定会做区隔服务于不同的需求。

      微信向线下发展的桥头堡

    4.jpg

      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认为,小程序更像是微信向线下发展的桥头堡,以减少线上传播渠道的做法来做线下商品交易的布局,通过微信支付和社交功能,把腾讯在线产品向线下渗透。“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主要围绕着线下,打破格局需要把线下消费运作起来。这点值得腾讯探索,小程序的出现就是简化O2O应用以及工具类应用,使其通过微信快速触及用户,因此会对这两类App的用户数量有一定的影响。”

      同程旅游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黄璐:“我们理解,它是一个更偏向于线下和场景的轻应用,不能完全去替代APP,因为很多更丰富、细化、个性化的功能,是需要更大容量来实现的。”

      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用户更多地去发现、使用自己所需要的小程序,通过小程序能够解决生活中更多实际问题,连接更多的线下场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