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宝宝树HR教你判断一家公司是否有发展潜力

    2017年02月15日 15:43: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求职季,面对丰富的职位,求职者往往眼花缭乱。但对于求职者来说,判断一份工作的好坏不仅仅只是通过薪水的高低和职位的上升空间,还应该注重所应聘的公司在未来是否具有足够的发展潜力。有4个简单有效的小窍门可以有效帮助求职者判断一个公司的发展趋势,从而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1、 创新基因是一个公司充满活力的核心

      一个事物总是有自身发展的规律,公司作为一个大型组织也并不例外,有巅峰期也有衰落期,庞大如NOKIA、Microsoft等超大型公司也都因为没有及时变革,错过移动互联网发展大潮而逐渐落后。

      但有一种公司却能长期保持上升趋势,究其原因可以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始终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坚持创新、坚持打破陈规、跳出固有模式的思维方式,时刻保持开放的心态。

      谷歌正是这类公司的代表。而在中国,互联网母婴行业领军企业宝宝树也是这样一家将创新刻到骨子里的公司,不断自我挑战,不断尝试完成创新与变革。上周末举办的宝宝树黑客马拉松大赛正是最好体现。在28小时的固定时间内,各地分公司的43名公司员工放开脑洞,从想法形成到产品demo完成,以小团队形式封闭开发各类服务母婴用户的小程序。也正是如此,在创业十年间,宝宝树始终保持着上升的劲头和旺盛的生命力。

    1.jpg

      2、 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是公司不断成长的关键

      如果说每一家公司都是一个有生命力的个体,那公司的员工就是这个个体的组成细胞,细胞的健康程度直接关系到个体的成长。所以判断一个公司的发展潜力,从员工的精神面貌就可以得出结论,不论是公司的CEO、高管,还是每一个从事着最基础工作的员工,都需要时刻保持进取心,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让工作变得高效。

      在宝宝树黑客马拉松大赛中,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即使在紧张的工作中也抽出了时间来到比赛现场,细心的与每一组参赛队伍进行沟通,了解产品的设想、开发中遇到的困难,并与参赛者一同寻找解决办法。参赛者也在比赛中不断的激发自身的潜力,将外在驱动力化为内在动力,享受比赛的过程带来的充实感。

      而那些员工缺乏自主和自发性的公司则在发展中往往会受桎梏,很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

    2.jpg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与参赛队伍进行沟通

      3、高效的跨部门合作能够让你学到1+1>2的内容

      如果你不能判断自己是否在一个有着良好规章制度和优质流程的公司里面,那有个窍门可以帮助你,那就是看各个部门之间的合作状态和办事效率。

      在这个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时代,部门协作是工作中最普遍的日常,而一个优秀的公司一定会用各项合理的流程及正规的规范来确保各部门协作产生高效且卓越的工作成果。

      反观一个内耗严重的公司,会在沟通交流和责任划分上因为推诿和模糊不清而让人疲于应对。如前提到的互联网母婴企业宝宝树,能够敢于将各地分公司技术工程师和程序员、产品经理、UI设计等各部门的人随机抽签组队限时厮杀对决。

    3.jpg

      宝宝树黑客马拉松大赛现场 参赛者正火热的进行开发

      这种打碎组织的行为不仅没有降低工作效率,反而,大家以充沛的激情和令人震惊的创意得出了让人欲罢不能的产品demo,这种公司的高效良性跨部门配合不仅能够让人在工作过程中舒心顺畅,而且能够增加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和学习交流机会,学到更多技能。

      4、“解决问题为核心”才是硬道理

      很多人对于自己职位的不满意来源于自己的价值得不到充分体现,那是因为自身并没有成为一个解决问题的人,而只是做了一个桥梁或者简单的体力执行者。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是互联网公司的基础理念,也就是所谓的“工程师文化”,只有当你的付出和努力化为对这个社会和用户群体有意义有价值的工具或其他平台时,你才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价值的满足感和对自己的肯定。

      这也是像苹果的乔布斯说出“改变世界”时让所有心存梦想的工程师热血沸腾的原因。另外从企业文化来说,更多的员工能够处在一种对自我价值认同和肯定的状态之上,对于整个公司的运营和项目推进都是有着积极影响和深远意义的。

      还以上面宝宝树的黑客马拉松大赛为例,活动中就有工程师说,自己都没想到自己有这么大的能量,改变世界好像也没那么难。由此看到,一个公司能够给予这些人机会来展示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标准之一。

      以上的四个方面是判断一个公司是否具有发展潜力的重要维度,这些维度可以反映出与公司未来发展相关的问题,也是心怀梦想的求职者不可忽略的重要方面。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